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基斯坦一座水坝决口 至少50人死亡500多人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09:39 中国新闻网

  巴基斯坦西南部俾路支省官员11日对媒体说,位于该省南部沿海伯斯尼市的一座水坝在连日的暴雨后于10日深夜决口,洪水冲毁了附近村庄的建筑物,目前至少已造成50人死亡,500多人失踪。

  据巴基斯坦国家电视台11日报道说,目前,连接伯斯尼市与另两个沿海城市卡拉奇与瓜达尔的沿海公路已被洪水冲毁,致使该市与外界的公路交通中断。伯斯尼机场目前已淹没在洪水之中,电力供应和电话等通讯联络也已中断。

  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和总理肖卡特·阿齐兹已指示巴各有关部门采取紧急措施,全力救灾,以阻止人员伤亡与财产损失的进一步扩大。

  据巴基斯坦联合通讯社报道,目前,巴军方也被紧急动员参与救灾,数架军用直升机不断地往灾区运送救灾物资和疏散灾民;海军舰艇也参与到救灾工作中。同时,俾路支省所有的军队医院都已进入紧急状态,目前已救治了800多名灾民。

  伯斯尼市位于俾路支省南部的阿拉伯海沿岸。最近两个星期以来,从印度洋刮来的冬季季风给巴基斯坦带来了充沛的降水。连日的降雨在10日深夜导致伯斯尼市的水坝决口,奔腾的洪水冲毁了附近的村庄。这座水坝建于2年前,主要为当地居民提供电力,持续的降雨已大大超过了这座水坝的承受能力。(,作者:孙翔宇、荣守俊)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