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接访组天天“坐堂”接待群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10:14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朱军备通讯员祝永良周飞波)在鄞州区邱隘镇政府综合办公楼,天天有一名镇领导班子成员和两名中层干部在接待上访群众。这一做法,得到了当地群众的赞赏,也引起省委组织部的关注。近日,鄞州区委决定在全区推广这一新鲜经验。

  近几年,随着改革的深入,邱隘镇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进展,但也出现了一些矛盾和问题,面对新情况、新问题,该镇变群众上访为主动接访,努力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从去年7月1日起实施了“1+2”模式的党委、人大、政府班子成员信访接待制度。具体做法是,分14个来访接待组,每个工作日安排1个组。每组由一名领导班子成员任组长,两名机关中层干部参与接待(即1+2模式)。每次接访时间为一天。在镇综治办内设立了“党政领导接访室”、“来访登记室”和“群众候访室”。

  为使接访工作切实有效,镇党委要求参与接访的干部事先安排好当日工作,无故不缺席,中途不退场。如遇会议、出差等特殊情况,须事先落实换岗人。在接访时,不能推诿扯皮,不能擅开口子乱许承诺,要做到件件有答复,事事有回音。

  “1+2”模式接访制度实施半年来,镇干部接待来访次数从每月2次增加到每周5次,大大减少集体上访和越级上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