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基斯坦大坝决口吞没26人,700多人生死未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10:27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综合消息】巴基斯坦地方政府官员11日证实说,在连续一个星期的大雨之后,位于巴基斯坦俾路支省瓜德尔地区偏远的伯斯尼市附近的一个大水坝当地时间10日晚突然发生决口,导致一些村庄被淹没,村民被卷走。目击者形容说,当时的情景仿佛海啸重现。目前,大坝决口已造成26人丧生,另有700多人失踪。当地政府官员还表示,许多人可能已经被冲到了阿拉伯海中,死亡人数会惊人上升。这次持续的大雨雨量是巴基斯坦过去16年来所罕见的。

  小村庄深夜突遭灭顶之灾巴基斯坦俾路支省省政府官员巴卢奇透露说,当地连续下了一个星期的暴雨,并伴有大雪。这场过去16年中罕见的大雨雪,导致位于该省伯斯尼西南40公里十分偏远的沙迪科尔水库中的水位猛涨,当地时间10日晚,水库的一个大坝终于开始决堤。大坝出现决口之后,大水顿时如脱缰的野马,顷刻之间便包围了周围所有的村庄,至少有两个村庄更是遭到了灭顶之灾。许多村民迅速逃离遭灾的家园,而来不及逃离的人便随水漂到高处的房顶上,等待救援人员的到来。

  决口发生不久,当地的8座大桥以及公路全部被冲毁;灾区的电话、电力供应也全部中断。巴卢奇还说,救援行动连夜展开,每一处都有士兵参加,军方甚至出动了直升机和快艇参与救援行动,营救漂浮在水面上的幸存者。目击者说,大坝决口发生时,他们曾看到卡车、家具以及大树被巨大的浪涛快速冲走。还有的目击者形容说,这仿佛是他们曾在电视上看到印度洋大海啸的重现。

  失踪者可能被冲入了大海救援人员表示,他们已经找到了26具尸体,他们都是在大坝决口时遭遇不幸的。如果加上连续暴雨造成的死亡人数,巴基斯坦洪灾的死亡人数已上升到了51人,目前仍有大约700多人失踪。在巴基斯坦西部城市基达的巴军方发言人穆达萨尔·布托透露说,他们已经先后救出了1200多名被大水围困的当地村民。他认为,那些失踪者有一部分可能仍被围困着,有的则可能死在废墟之中,但也有的已经被冲到了离那里不远的阿拉伯海,并且肯定已经死亡。

  巴基斯坦官方预计,这场灾难造成的死亡人数还会进一步上升,但军方最高发言人苏坦将军则拒绝说明共有多少人可能会在这起大坝决口事件中死亡。他说:“我所能说的是军方始终在参与救援行动,他们正在努力挽救灾民们的生命。”目前,当地已经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据悉,沙迪科尔水库始建于2003年,主要用于当地的农业灌溉,但在当初的设计时并没有预料到它是否能抵御持续一周的大雨袭击。国广

  (编辑 小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