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情人节玫瑰价不会吓着小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10:57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叶卡斯通讯员陈国林)情人节在即,广州的玫瑰价格怎么样?记者从几名从事玫瑰花种植多年的业内人士处了解到,广州玫瑰的主要来源地云南和珠三角地区去年玫瑰花种植面积有所扩大,气候比较正常,今年玫瑰花上市量也将随之增加,“花价肯定低于去年!”

  玫瑰上市量增加身价下跌

  在从化井冈一个花场,记者看到,大棚内所有玫瑰的花朵上都已经套上了白色的泡沫套子,将花瓣拢起来;工人们抱着大扎大扎刚收下来的玫瑰花打包,装车运走。

  花场负责人古先生说,这几天玫瑰已经进入了全年最旺的畅销期,各地来要货的花商可谓络绎不绝。他同时透露,由于昆明等地种植面积比前年有所增加,玫瑰花的价格也会因之出现下降。

  古先生说,据不完全统计,去年仅昆明的玫瑰种植面积就至少增加了10000亩,增幅达到将近20%。

  古先生分析,去年玫瑰花销售出现了多年来罕见的好年景:20支一扎的玫瑰花往往叫价60~70元,成交价超过100元的比比皆是。去年行情看好,各地从业者纷纷扩大了种植面积。古先生说,从今年的前期销售情况看,玫瑰花的销售一直不太理想,估计今年的花价大约在40~50元/扎,比去年下降三成左右。

  在有着500亩种植面积的从化友生玫瑰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几天他们每天的批发量都达到了3000扎左右,而且还在不断增加。据介绍,该玫瑰园出产的玫瑰中,供应广州市场的就达到了60%。

  “蓝色妖姬”仍是花商财神

  古先生说,今年玫瑰种植、销售已经开始逐渐和国际接轨了,现在在国际拍卖市场上走红的花,国内也基本可以同步推出。

  种植者忙着“升级改造”,市场上唱主角的仍多是“老面孔”。记者昨日走访解放路、大南路等玫瑰花销售比较集中的地方发现,“超级红”等品种依然占据着大小花店的显眼位置,近年来在大街小巷热卖的“蓝色妖姬”今年仍是他们的“财神爷”,现在这种用染料染成的玫瑰花每枝的卖价已经超过了100元。不少店主都对记者表示,如今正值新春假期,大部分市民都放假休息,对他们的生意略有影响,但过几天花价还是要比前一阵高出不少,像“蓝色妖姬”的价格就有可能会突破150元/枝。(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