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摄坛父子兵(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11:13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摄坛父子兵(组图)
摄坛父子兵(组图)
《无奈的生灵》龙鼎中 摄《故园诗画中》龙福云 摄
摄坛父子兵(组图)
摄坛父子兵(组图)
《叶与脉的组合》龙鼎中 摄 《永远的祈祷》龙福云 摄

  2005年元月16日,索尼“自有我主张”全国数码影赛颁奖大会在北京举行,我省邵阳摄影家龙福云、龙鼎中父子俩双双登上领奖台,一时传为佳话。父亲龙福云的《大地之魂》组照获一等奖,儿子龙鼎中的《牛倌喜讯》获二等奖。这是父子俩驰骋影坛的又一见证和缩影。

  龙福云从小爱好美术,参加工作便与相机结下了不解之缘。40年来,他扎根养育他的宝庆大地,小沙江的瑶寨风情、南山牧场的奶牛绵羊以及城步山寨的参天古杉等都为他提供了创作的题材,他大胆运用暗房技法,作品形成了自己独特的个人风格。并曾担任邵阳市摄影家协会主席,荣获湖南省摄影艺术金像奖和世界杰出华人艺术家等称号。

  儿子龙鼎中在大学虽然学的是中文专业,但是从小耳濡目染,在父亲的艺术熏陶下也走上了摄影创作的道路。他利用数码技术为图片加工带来的优势,刻苦钻研电脑,作品很快就显现出传统暗房加工无法实现的效果。在儿子的影响下,老摄影家从零开始,埋头苦学,较快地掌握了电脑合成技术,实现了从传统的暗房制作到电脑合成的第二次飞跃。

  父子俩互帮互学不断创新,相互竞赛又各显其能,好作品不断涌现。父亲的摄影作品《人性的底蕴》和《林中》获第十届国际影展银奖和勋条奖。儿子《无奈的生灵》获全国21届影展金奖。仅2004年,父子俩在各类摄影展览和比赛中获奖就多达27次,真是无法不让摄影同行有些嫉妒。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