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年初三天艳阳高照,市民喜出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11:21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大年初三清晨,温暖而灿烂的阳光,将市民从连续雨雪和阴沉的天气中叫醒。大街小巷随之出现充满活力的男女老少。但据气象台的最新预报,昨天难得的晴好天气将是“昙花一现”,无法再持续。

  小区到处拜年车

  大年初一,突来飞雪,让不少市民取消出行计划。昨天上午,积雪化尽,马路通畅,阳光四射,路上到处都是笑盈盈的市民。长江二桥桥面上已经经过处理,但两边还有少量积雪,却挡不住停车拍照市民的步伐:摆个造型,做拥抱状,快门一按,美景留存。上午10点多,二桥上来往的车辆就多了起来,交费处特意开了三个窗口,可私家车还是排起长龙缓慢通行。记者在汉中门一个新入住小区门口看见,等待进出小区的车竟然有12辆,物业保安说,前两天来拜访的客人并不多,但昨天一下子“车满为患”,只能挨个儿发证、换证进出,他们几个值班人都忙不过来。

  景点人头攒动

  下午4点,记者在夫子庙里已经感受到人潮的冲击,在花鸟市场内,来买小宠物的市民络绎不绝,几乎是人贴着人行走。在一家热带鱼商店内,老板正忙着招呼客人,一位孙姓市民一口气买了一条“黄金龙”和一对“地图鱼”,价值达到了500元。孙先生告诉记者:新年嘛也要为家里的鱼缸重新添置些“小主人”,天气这么好,他和爱人到夫子庙玩,经过鱼店爱人一眼就看中了这三条昂贵的鱼,就买了下来,希望今年能够顺顺利利,平平安安。在平江府路的鸟市场内,一种名叫“发财鸡”的宠物鸡惹人注意。鸡也能当宠物饲养?记者看到,“发财鸡”全身黑色,像一只鸽子,头顶却有着大红冠,十分漂亮。据老板介绍,“发财鸡”又叫“元宝鸡”,来自日本,今年是鸡年,很多年轻人买它回去养。在玄武湖,记者看到湖面上漂着无数只小船,还有好多小朋友由家长带着等候空船。游船管理亭的师傅笑得乐开了怀,他介绍说,划船的客人一拨接一拨,许多只船一上午翻了好几次“台”。昨天上午9点,记者路过太阳宫时,发现背着双肩包、小腰包的市民都往紫金山方向去,原来昨天上午梅花山万人赏梅开园仪式正式启动。据中山陵园管理局不完全统计,上午就有超过1万人次的市民去梅花山赏梅,而截至下午5点,昨天一天去钟山风景区的游客达到2万人。

  特色小吃云集

  由于天气晴朗,南京街头的小吃开始密集起来。在湖南路一家鸭血粉丝汤店,食客都没地方坐,端着碗站在外面大口大口地吃。长白街31路车站旁,卖旺鸡蛋的摊贩前聚集了好多人,原来南京特色旺鸡蛋又推出新品种:油煎旺鸡蛋。记者发现,这种鸡蛋是将旺鸡蛋剥了皮放在油锅里煎,表面金黄脆香,用竹签挑一个,看上去十分美味。一位正在吃的小姐边吃边说,接连两天大鱼大肉,还是这些平时的休闲小吃吃起来舒服。建康路上,几个吹糖人的“挑夫”正展示着自己的手艺:只见他从加热炉里取出糖稀,左捏右揉,然后用嘴吹气,两手同时“开工”,一眨眼工夫,一只栩栩如生的大公鸡就出现了。这一表演,引来众人围观,多年不见的民间工艺小吃突然出现,让人相见甚欢。虽然气温比较低,但买凉粉的小摊前也有很多食客“赏脸”,在新街口三元巷内,一个推三轮卖凉粉的小贩前,三三两两坐着食客,小贩子在一大块凉粉上狠狠刨两下子,盒子里就会多出来很多一条一条的凉粉丝,然后倒进碗里,配上酱油、麻油、醋、蒜蓉汁、辣酱、咸菜丁或咸菜丝等,再搅拌一下,一碗清爽、还带着一股蒜蓉麻油的香凉粉就做成了。金陵晚报记者于飞(编辑 小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