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聚焦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11:23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许力夫)为了更快地疏导节后抵达广州的旅客,昨天上午,广州火车东站临时汽车客运站正式投入使用。据记者在现场观察,节后春运返程客流高峰还没到来,反倒是广深城际列车大受欢迎。

  记者昨天在东站临时汽车客运站内看到,客运站内客流并不多,仅有数十个旅客在候车。站内开设了省内深圳、东莞、惠州、肇庆、珠海等多条开往珠江三角洲的长途汽车客运线路,大部分旅客都集中前往东莞、珠海等地。由于该站场选址于火车东站出站通道处负一层,旅客从广州东站出站后直接从出站通道进入售票处购买车票。旅客乘车时,由专人引导经过通道进入东站首层停车场乘车。

  现场几位旅客表示,他们都是属于比较早就回广东的。虽然目前客流量不多,但以前从火车站出站后,还要去天河客运站转车,今年有这样一个室内客运站的确方便了不少。据介绍,预计今年节后春运高峰要在初五之后才能真正到来。

  昨天是大年初三,不少广州人都趁着假期还没结束的机会到邻近的香港、深圳等地旅游。记者在广深城际列车的售票窗口前看到,每个窗口都排起了长龙。不少还是准备到香港“自由行”的游客。

  据悉,广深城际列车的客流近期有大幅增长,主要为探亲客流。由于广深城际列车运力较为充足,广深铁路将增开20对广深城际列车。每天开行的数量将达到74对,每天可满足8万人的出行需要。届时,广深城际列车在白天正常运营时间内,平均15分钟开行一趟,因此市民出行无需担心。

  旅游航班天天爆满

  机场又迎春运高峰

  时报讯

  (记者陈永华通讯员张生)据介绍,从年初一开始,旅游航班天天爆满,白云机场又迎来了一次春运高峰期。昨天,全天进出港航班总数达到541架次,预计运送旅客达4万人次。

  在出港的航班中,大部分去往海口、北京、成都、上海等地方,以去海口的航班最“热”,航班比平时增加了近一半,且班班爆满。另据统计,今年新白云机场的第一个春运有望突破往年的纪录。(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