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投资3亿盖起 400水库移民新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11:28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裴静怡通讯员粤水婷)鸡年春节,粤西阳江市阳东县那龙镇,因为有180户水库移民告别简陋陈旧的老宅迁进崭新的“安居工程”而显得比任何时候都热闹和喜庆。

  “那龙新村”是广东省水库移民安居工程第一大项目和示范点,总投资2.4亿元,总体设计占地31.17公顷,其中住宅用地14.39公顷、公建用地4.16公顷、道路用地2.33公顷、公共绿化及其他用地10.29公顷。规划将配套兴建幼儿园、体育场、文化站、药店、公厕、变电配电房等公共服务和市政设施,总体工程计划分三期实施,到2005全部建成投入使用,共解决水库移民949户4217人安居。动工于2003年冬季投资6000万元的首期工程,近日已安排了180户水库移民新迁。

  据悉,作为广东第一大水库移民安居工程试点项目,那龙水库移民新村是实行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兴建的。广东省拥有水库移民共100多万人,省人大前年作出了关于继续实施水库移民议案的决定,拟多方面解决水库移民遗留问题。去年9月启动全省“十项民心工程”中,“全民安居工程“排位第一。实施“安居工程”推动了水库移民改善住宅条件的步伐,据广东省水利厅移民办负责人介绍,近年来省级补助兴建移民安居工程经费达到3亿多元,全省已建成400多个水库移民新村,受益水库移民近10万人。(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