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路开市迎客百余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11:32 信息时报
北京路开市迎客百余万(图)
  大年初三开市,18支狮龙队在北京路商业步行街巡游表演。时报记者萧嘉宁摄

  时报讯

  (记者张玉琴通讯员史明军王班)昨天上午,广州市北京路商业步行街上热闹非凡,曾代表广州参加中法文化年表演的广州市南国醒狮团与另外17支醒狮、舞龙队一起,为市民奉献了一场精彩的狮龙贺新春巡游表演。据了解,从年初一至初三,北京路步行街每日迎客平均超过100万人次,比上年增长近一成。另据了解,为了迎接春节期间的客流,北京路步行街周边已经增加了1000个停车位,解决了北京路的停车难问题。步行街同时增加了70名城管辅助队员,为商家和游客提供24小时服务。

  18支狮龙队巡演贺新春

  昨天上午10点,记者来到了北京路步行街。虽然,一些商铺刚刚开门迎客,但步行街上已是人挤人了。大多游客是一家老小都来逛街,感受节日的气氛。同时,曾代表广州参加中法文化年表演的广州市南国醒狮团,与另外17支醒狮、舞龙队一起,为前来步行街购物的市民举行了一场精彩的狮龙贺新春巡游表演。记者在现场看到,3头醒狮快速攀上6米高的高杆顶端,并吐出祝贺大标语,动作一气呵成,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随后,这些醒狮队伍兵分三路,分别往西湖路、北京路和北京南路等三个方向为沿街的商铺举行采青活动。据了解,在广州的市民当中,大年初二已经算是开年了,但对于开商铺的老板来说,大年初三才是生意的开年。为了给北京路步行街所有商铺老板带来一个好的“彩头”,北京路步行街管委会办公室举办了这起别开生面的狮龙贺新春表演。记者看到,有些商铺把生菜、葱和利市封用红绳子扎着挂得老高,而前去采青的“狮子”只好一个个叠起来,最多的要叠起3个人才能采到。据透露,挂得越高利市封也就越大,采青的难度自然也就高了。

  70名城管辅助队员上岗

  据了解,为了迎接春节期间的客流高峰,北京路步行街新聘请了70名城管辅助队员,这些队员通过国家一级资质物业管理公司严格的培训后,为广大商家和游客提供24小时的服务。这一行为有效地阻止了沿街派发非法宣传单张的人员,纠正了乱摆乱卖、占道经营等行为,也制止了社会闲杂人员在步行区范围无理取闹,使北京路步行街成为环境优美的观光步行街。

  此外,北京路步行街周边还增加了1000个停车位,解决了北京路的停车难问题。据悉,根据越秀区统计局的一份统计资料显示,去年上半年,越秀区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缓慢。其主要原因就包括停车场地不足问题,这对有车一族缺乏吸引力,因而造成了具有较高消费力人群的流失。五星级电影城新春开业

  据了解,北京路青年文化宫经过重新装修后目前已达到五星级标准,内设有5个放影厅的现代化电影城,春节期间开业后天天播放经典的中外影片。

  今年,北京路除传统的龙头百货———广百、新大新备足功夫迎客外,新开张的五月花广场、青年文化宫动感地带、滔搏运动西湖站等商业新锐,也吸引不少市民驻足。步行街临街品牌专卖店则纷纷推出最新春季时装,并举行了多种形式的促销让利活动。与北京路相连的西湖路,今年也整饰一新,令北京路的商业氛围与之连成一片。

  另外,春节前开张的广州首个旅游购物问询中心,成功地将北京路周边的历史文化景点与北京路商业购物整合,成为春节期间外地人最喜爱的游览方式之一,前来报名的游客络绎不绝。(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