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正月初二回娘家台湾高速大塞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11:34 信息时报

  台北消息

  在台湾,正月初二也是民俗中回娘家的日子。

  为避开回娘家的车潮,家住内湖的林先生特意早起,带上妻子和两个孩子回汐止的娘家拜年,结果还是被高速公路上车水马龙的情景吓了一跳。“路再堵娘家一定得回。”结婚十几年的林先生说他喜欢一家人热热闹闹在一起的天伦之乐。

  据报道,岛内高速公路因回娘家的车潮在早上8点就出现拥堵,许多路段时速仅20至50公里。

  工作压力大,收入缩水,相互攀比,使得岛内许多已婚男性在大年初二感到“压力重重”。一位娘家就住在隔壁巷子的先生向媒体道出苦衷:平时来来往往很习惯,而每到大年初二却偏偏得穿上西装打领带去拜年,很别扭。

  为了证明娶到岳父母大人的女儿后,一直过着幸福的生活,大年初二“丈夫们”孝敬岳父母的压岁钱,一般从新台币6000元至几万元不等,同时还要奉上各式礼物。这可是一笔不小的开销。

  不过,社会学家倒是认为不管是大年三十还是初二回娘家,都有助于传统家庭观念的维系与家庭和睦。对于重视心灵感受的女人而言,回娘家的日子让她们心情愉悦。因此社会学家呼吁:疼惜老婆,从大年初二开始,讨个新年的好彩头。新华社供稿(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