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俗展览精品荟萃 民间文化闻名于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11:38 人民网

  人民网太原2月12日电记者鲍丹报道:山西省民俗博物馆春节期间展出了山西省传统工艺、美术及民间手工艺品。展品精品荟萃,丰富多样,地方特色鲜明,乡土气息浓郁,有清代的皮影,有号称“中华一绝”的上党堆锦,有闻名于世的绛州澄泥砚,有制作精美的各式风筝,还有布艺、泥塑、面塑、剪纸等,所有作品栩栩如生、形象生动、色彩逼真、惟妙惟肖。

  前来观看展览的王女士说:“我觉得展览挺好的,古代的和现代的一些东西都融合在一起了,我看见很美的,做得很美,是一种艺术享受。”太原市三十七中的学生张倩说到:“今天我和父母来这儿看这个展览,体会一下山西的民俗特色,觉得这个展览挺好的,对我们下一代人有一定影响。”

  山西省民俗博物馆主任祝振东和记者说:“我们想通过这个展览,把中国传统民间优秀的文化介绍给广大观众,让广大观众通过参观能够了解到中国传统的文化。”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