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节黄金周接待达到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11:56 海峡网-厦门晚报

  我市饭店客房出租率近九成,厦金航线旅客比去年同期增长108.41

  %详见(厦门晚报)

  我市春节黄金周接待昨日进入高峰,厦金航线接旅客同比长一倍多

  本报讯 (记者 杨瑛 通讯员黄永)初一从北京来厦旅游度假的严先生一家,初二上午在鼓浪屿转了不到两个小时,就决定退掉预订在厦门岛内的宾馆,住到鼓浪屿的厦门金泉宾馆。

  厦门假日办的调查表明,今年春节来厦门的游客,尤其是自行前来的散客,在住房方面的要求明显较以往提高,他们往往选择设施新、交通便捷、环境更好或者临海的酒店。从初一到昨天晚上,全市饭店宾馆客房每天的出租率均比去年提高,昨日达到春节来最高。

  据假日办统计,厦门饭店宾馆客房的出租率初一为43.87%,比去年同期上升7.02个百分点;旅馆招待所平均客房出租率为21%,比去年同期上升3个百分点。初二饭店宾馆出租率为69.95%,比去年同期上升0.93个百分点,旅馆招待所出租率为30.9%,比去年同期增长3.2个百分点。初三饭店宾馆客房出租率89.51%,同比上升了4.6个百分点;旅馆招待所客房出租率40.6%,同比上升了7个百分点。

  由于游客对住房的要求提高,一些地理位置好、档次高的酒店备受欢迎。如国际会展中心酒店、凯斯酒店、天鹅大酒店、云海山庄、海上花园酒店、金后酒店和牡丹万鹏酒店等,客房出租率比预计的高,有的酒店还达到了100%。

  截止到昨天晚上,我市饭店宾馆住房率达90%以上的饭店数有44家,占当日饭店宾馆客房出租率调查单位总数的61%,比去年同期增加6家。

  就在客房出租率高出去年同期的同时,我市的景区接待游客量却有起有落。

  从初一到初三,鼓浪屿日光岩、菽庄花园、园林植物园、南普陀寺、海沧大桥旅游区的游人分别比去年同期有较大增长,而胡里山炮台却有相当程度的减少。

  初二开始,游客大量进入厦门。当日,厦金航线接旅客1736人,比去年同期增长108.41%。同时,集美鳌园、日月谷温泉度假村的接待量也比去年大幅攀升。

  昨天,经厦门机场、铁路抵厦的旅客为11441人,比去年同期增长8%,经铁路抵达6864人,比增8.04%。轮渡公司接待上鼓浪屿的旅客2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33.3%。同安的英雄三岛观光园接0.13万人次,同比增长21.7%;海沧野生动物园接0.15万人次,同比增长15.3%。

  (厦门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