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8万人年初三车公庙祈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12:10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2 月12日农历大年初三,俗称赤口。按照传统,昨天约有8万名香港市民到沙田车公庙拜神祈福及转动风车,祈求今年风调雨顺、出入平安,无灾无难。

  由于参拜祈福的善信络绎不绝,庙外挤满民众排队等待入场。警方从早9点可是实行人流管制措施,让善信分批入庙进香,每人只准带三支小香进殿参拜。市民入庙后,认真做足指定动作,先鸣鼓三响,与车公打招呼,再拨动风车转转运。

  相传拜车公能驱除疫病,善信李氏一家祈求鸡年全家身体健康,不再有脑炎,赶走红蚁。从事贸易生意的刘先生,在上飞机前拖着行李来车公庙上香,祈求来年生意兴隆,事事顺境。从不认识车公的一位英国游客认为,拜车公这传统,既有趣又具中国宗教特色,在得悉风车能转运后,他说要买一个回家。(吴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