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刮奖券100%中奖是“诱饵” 商家春节促销无奇不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12:16 大华网

  本报讯春节到了,商家为抢一轮过年“红包”,促销手段也无奇不有。读者孙先生近日就向记者反映,近段时间他每天都从信箱里收到一种100%中奖的刮奖券,奖项包括赠送现金红包、音响等,但前提是必须到奖券指定的商场购物后方可兑奖。其中有一个奖项非常诱人:购买一套价值398元名牌西服可返回奖金320元,或者提回一套名牌音响。

  记者根据孙先生提供的奖券找到这家位于金樟立交桥附近的商场,走到奖券上指定的西服大卖场仔细一看,奖券上提到的名牌西服实是河北省一家服装厂出品的。记者掏出刮奖券,一位售货员介绍说:你随便购买一套西服,就能返回320元的现金,或者拿回一套音响。”售货员也不问记者中的是几等奖就指摆在一边的音响。记者顺着她指的方向看去,正好有一位刚买了西服的顾客要搬回他的奖品,令记者吃惊的是,包括VCD机、扩音机、音箱三件套的音响,他叠在一起一个人一下子就扛在肩头轻轻松松下楼了,“有这么轻的音响吗?”惊异之余,记者不由走近一套摆设在地上、有1米多高的音箱轻轻一摇,音箱居然摇摇晃晃。

  记者接着问售货员:“我如果买一套398元的西服后不要音响,是不是就可以返回320元,也就是只需花78元就可以买到?”“是的,但不好意思,398元的西服已卖完。”售货员边回答边指着一排贴着398元价牌、但只挂着几个空衣架的货架对记者说,“你如果要买的话,可以看看这边的,比较适合你。”记者顺着她指的方向一看,那边的西服最高价是738元,最低价也要498元,但498元的西服无论面料或制作工艺都显得很单薄,并不适合这个季节穿,记者于是离开了。

  记者事后请教一位服装商界人士。据他分析,该西服卖场的经营者采用的是一种煽动式的促销方式,把刮奖券当作广告来做宣传吸引人气,尽管返还的奖金较高,但由于之前已把商品价格提高了,所以还是有一定的利润的空间。(本报记者)(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