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射虎赛球过文明年 隆都上西村农民节日生活丰富多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12:23 大华网

  射虎弦乐投篮,文明健康过年。农历正月初二,澄海区隆都镇上西村大巷经联社的各项“战事”已经举行,村民们以篮球、猜谜、乒乓球比赛和弦乐使自己的春节过得文明,充实。

  下午二时开始,搭在寨门边的谜台战鼓首先擂响。和许多地方有所不同的是,主持谜台和掌鼓者都是青年人。据介绍,谜台上的谜都是出自他们之手。猜谜者更一色是青少年,甚至有的是儿童。乡里长者则拿椅子坐在一边为后辈捧场,围聚者很快近百人,场面颇为热闹。篮球比赛也是接着开始。因为是同村人的比赛,只分为已婚者队和未婚者队。虽说业余的比赛,只是临时凑合,但上场人员之间的传接投篮非常认真,两队之间搏杀激烈。设在老人活动室前的潮乐表演和乒乓球室的乒乓球赛也吸引众多村民前往观看。

  据介绍,上西村大巷经联社文体活动颇有传统,春节组织篮球比赛更可追溯到50多年以前。村干部为塑造良好民风,近年来在经济很紧的情况下发动乡贤捐资修建了灯光球场,大力推动篮球运动的发展。今年市派驻农村的工作组入驻上西村后,鼓励青年人利用放假时间开展文体活动,一来可以活跃农村的节日文化生活,二来可引导青少年在闲暇的时间从事健康文明的活动,不致沾染其它不良的习气。

  本报记者曾春乐

  摄影报道(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