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鮀城市民读书唱曲开开心心过“文化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12:23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黄泽春实习生余涛陈锐光)购书借书读书,听曲赏曲唱曲……春节以来,众多市民或到书店及图书馆漫步书林,或于家门口观看并参与文艺演出,开开心心地过“文化年”。

  购书中心坐椅人满为患

  昨天中午,记者在市购书中心看到,新书上架品种琳琅满目,购书看书者颇多,花花绿绿的各种新书吸引许多读者上前观看,一些名人传记及获奖文学作品,和最近唱遍大街小巷的网络歌曲《老鼠爱大米》唱作人杨臣刚应景推出的同名新书等,均较受关注。部分市民还来到春节期间新推出的“特价书大卖场”里“淘”书。人气最旺的当数购书中心的青少年图书专柜,这里到处都是席地而坐的孩子,他们三三两两围坐在一起翻看各自喜爱的图书。一位正在看《三毛流浪记》的小朋友告诉记者,他家就住在附近,年初一和初二他都跟父母出去给亲友拜年,昨天有空就溜过来“老地方”看书。教辅书专柜前也有很多学生在选购书籍,不少家长还陪伴孩子当购书“参谋”。

  借阅书者反比平时增多

  为了方便市民节日读书,市图书馆春节期间照常对外开放。连日来,到这里借阅书的市民络绎不绝,不少人表示正好趁着春节长假静下心来好好读书,给自己“充电”。昨天记者到此采访了解到,这里的电子阅览室还设置了超星阅览器和完善的资料库,并开通了书籍共享工程,图书馆的所有书籍资料皆能查到,不少市民正在这里聚精会神地查阅其需要的资料。二楼书籍借阅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年初二以来,每天下午来这里借阅书的读者比平时还多。最近几天来,每天下午4时后前来借书者较为集中,使得借阅室都显得有些拥挤。在图书馆四楼阅览室,记者看到男女老少众多读者正在埋头静读手中的书籍。一位姓黄的读者说:“读书是一种精神生活,我平时就养成了这种习惯,即便是节假日也不会改变。”

  家门口赏潮曲唱潮乐

  昨天下午2时多,不少住在榕园的市民由于事先得知这里喷水池附近将有曲艺表演,便提前到此静候。节目开始后,大家立即被一曲又一曲颇为熟悉的乐曲所吸引。记者现场看到,有的市民欣赏到得意处,还忍不住和着悠扬的曲调哼唱起来,尽享其中乐趣。部分现场市民边观看边告诉记者,社区举办这样的文艺活动,把精彩的曲艺演出送到家门口,让大家这个春节过得更有“文化味”了。(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