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节期间汕头农家过节自得其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13:34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春节期间,我市各地农村根据本地文化特色,组织游园、放电影、家庭演唱会等群众性文化活动,做到“村村有活动,处处响锣鼓,家家飘歌声”,为构筑和谐社会、建设文化大市形成一个良好的文化氛围。

  龙湖区外砂镇农民各显神通推出“文化自助餐”,初一一早,龙头小学学生锣鼓队、标旗队和文艺化装队伍就进村举行文艺游行;下午至晚上,镇内“蓬沙迷苑”的谜家和各村农民谜人,分别在集镇区和各自社区设谜台,纷纷挂出节前自己创作自己书写的灯谜作品进行会猜,一比谜艺高低;晚上,蓬中、林厝等村的农民潮剧爱好者,自发集聚潮乐组和丝竹社,弹潮乐、唱潮剧;初一二两天,各村农民棋手相约外砂文化活动中心举行象棋对抗赛。

  为丰富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澄海区隆都上西大巷村和驻村工作组的干部专门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发动群众广泛参与,让群众过上一个愉快健康的新春节日。正月初二,村里的年轻人纷纷参加了村里举办篮球比赛和乒乓球比赛。看到了年轻人在赛场上龙腾虎跃的身姿,汕头市驻上西村的干部也加入了他们的队伍之中。而在村的老年人活动室,老人们拉起了二胡,弹起了琵琶,敲起了锣鼓,奏起了潮乐。猜灯谜,年轻人从灯谜中学到了不少知识;看灯谜,小孩子在人群之中充分感受到了春节的热闹气息。

  金利明、曾干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