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严格执法不忘有情操作 城管队员向昔日“钉子户”拜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13:54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江跃中通讯员申君)昨天是大年初三,执行例行巡查的闸北城管大队第5分队的几名党员,特地来到中山北路某号,向正在忙碌的小吃店业主宋一平拜年,并了解有无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让这个昔日的“钉子户”深受感动。

  宋一平是一个外地返沪人员,妻子是外来妹,两人一直找不到工作。为养家糊口,供女儿上大学,宋一平在共和新路消防队门旁的人行道上,无证设摊卖水果,严重影响了景观道路的市容市貌。为此,5分队多次组织力量对其整治,宋一平情绪一度很激烈。5分队党员钟志友、郑浩在依法行政的同时,为解决其困难四处奔波,帮助他放弃水果生意,改为经营小吃。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宋一平的生意日趋兴旺,这个昔日“天不怕、地不怕、只怕没饭吃”的莽汉,特意送锦旗到5分队,感谢分队党员在他最困难的时刻,伸出温暖之手。

  宋一平说,我这家店能开出来,要由衷地感谢闸北区的城管大队,特别是5分队的党员们。据了解,5分队的党员在严格执法中,建立了一套帮困长效机制,对困难群众不忘有情操作,仅去年一年,5分队所在的大队帮助解决的困难违章户就有52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