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市体质监测站昨新年首次免费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15:53 东方网

  东方网2月12日消息:昨天是鸡年的大年初三,也是新年首个体质监测站免费开放日,结束了两天的走亲访友,不少市民走进了体质监测站,为自己来年的健身制订了一个全新的计划。

  据记者从上海体育局了解,上海去年开放的体质监测站广受市民青睐。昨日,基本每个站点都有10余人前去做体质检测。市民可以在监测站里享受到免费的体质健康检查、专家运动处方建议等服务。同时,身体健康状况会被全部存档,今年实现数据联网后,市民就可以在上海体质监测中心的网站上调取自己的“健康档案”,对自己的身体状况做到“心中有数”。

  建设社区市民健康体质监测站作为2004年市政府的实事工程,上海市政府对这一工程给予了大力支持。据悉,今年上海还将打造60个市民体质监测站。

  昨天上午10时,57岁的李先生前往徐家汇街道文化中心体质监测站检测身体。由于曾被查出胰腺素不太好,李先生希望在检测站全面了解自己的体质,以选择合适的运动项目和运动量。

  进入检测站后,等待李先生的是一套新型的数字化测试仪器。身高体重、肺活量、神经肌肉反应能力、心血管机能,10个电脑屏幕分别显示不同测试项目的结果。测试结束后,李先生得到一张体能状况评价单,单子上以图形显示着他的各种体质状况和一份“运动处方”。

  监测站的社区专职科学健身指导医生介绍说,这套测试仪价值20多万元,是专门为20到70岁的人设计的,能够自动识别被测者的年龄,如果测试者进行不适合其年龄的项目,机器会给出提示。3个月以后,李先生还可以来复测,对比前后体质的变化。

  像李先生这样的人不在少数。

  长宁区新华社区体质监测站,自从早上9时开门后就热闹非凡。“来我们这里检查身体的市民不断,一对对的夫妻档特别多,到现在为止已经接待了4对了。”工作人员应女士告诉记者。应女士介绍,过去,市民体质检测的仪器大多是体重计和秒表等机械器具,测试时人工操作。这个检测站属于第三代测试民众体质的检测站,和前两代比较起来,测试更加智能化和快捷。

  钱医生两年来为社区3000名居民进行了体质检测,并根据检测情况为他们设计了适合自己的健身方式,他说,现代都市相当一部分人都有亚健康状态,只要通过适合自己的健身锻炼就能改善这种状态。

  据悉,继春节免费开放1天后,上海各个体质监测站将在春节之后按照各自情况继续定时向市民开放。

  作者:张丹

  (来源:东方早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