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持续23小时后才告平息 阿根廷监狱骚乱8死30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16:50 新华网

  中新网2月12日电综合外电、国际在线消息,当地时间2月10日晚,阿根廷中部科尔多瓦省关押了2000名囚犯的圣·马丁监狱发生越狱暴乱。直到目前,阿根廷监狱骚乱持续23小时后才告平息,酿成8死数十人伤。

  圣·马丁监狱是收押1800多名囚犯的全国第二大监狱。美联社援引当地媒体报道指出,引发此次监狱暴乱的导火索,是囚犯向监狱方提出要求,希望获得更好的探视权利,并改善监狱中的生活条件。

  当局拒绝囚犯要求减刑及赦免骚乱犯人的罪行,但同意改善探监制度。周四数十名被判最生监禁的重犯胁持50多名警员及探监家属,要胁当局改善监狱待遇,包括挤迫情况,期间有些人趁机发难越狱。当局派出千多防暴警察戒备,又出动多名囚犯家属加入游说团。双方对峙至周五,犯人才肯弃械投降,释放70名人质,半数是探监家属。骚乱中有8人被杀,包括5名犯人、2名狱卒、1名警官以及30多人受伤。(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