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23家刷卡大商户受到银行奖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17:11 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2月12日电(记者何广怀)深圳23家商户因在2004年对推广银行卡消费作出突出贡献,日前受到深圳市银行卡产业发展协调小组和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的奖励。

  银行卡已成为深圳市民消费的重要支付手段,2004年,深圳市银行卡POS消费总额298.7亿元,占社会商品零售总额的31.5%,刷卡消费比例位居全国第二。截至2004年末,全市累计发行银行卡3,506万张,直联POS特约商户7,321家,直联POS终端13,912台。

  深圳这次以受理银行卡刷卡交易量统计结果为依据对23家特约商户进行奖励,奖项有最佳商户奖、优秀商户奖和最佳进步奖三个。最佳商户奖为2004年度各类商户中按总店汇总的年度交易总量位居前5名的特约商户,优秀商户奖为2004年度百货超市、家电、酒店、餐饮以及其他等五类商户中单店计算年度交易量位居前3名的特约商户,最佳进步商户奖为各类商户中2003年1月1日前开始受理银行卡,2004年度交易总量较2003年度增长幅度位居前3名的特约商户。奖励资金由深圳市政府、深圳市17家发卡银行及中国银联深圳分公司、深圳市银联金融网络有限公司、深银联易办事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共同出资。

  深圳市有关负责人表示,深圳今年还将加大银行卡产业对旅游业、服务业的促进作用,继续深化银行卡在旅游行业、特别是宾馆和酒楼行业的推广,推动深圳市手机支付等银行卡应用产品普及,进一步提高市民用卡意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