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微软的数个“严重”的系统漏洞可能被黑客利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17:1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2日电(记者崔军强)选择节假日捣乱是网络病毒的一贯伎俩,今年春节也不例外。北京几家反病毒公司的专家提醒网民,最近微软发布的数个危险等级为“严重”的系统漏洞可能被黑客利用,不可不防。

  据专家介绍,近两年春节前后都出现过危害较大的病毒,像2003年的“SQL蠕虫王”、2004年的“恶鹰”和“网络天空”等病毒,使无数网民中招。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春节前后,通过QQ、MSN等聊天工具传播的病毒有增多趋势。专家说,目前利用MSN传播的病毒已有200多个,而在一年前这样的病毒还寥寥无几。

  春节前大规模发作的“性感烤鸡”病毒余波未平,北京金山反病毒中心便截获了它的最新变种“性感美女”,网民中毒后看到的烤鸡画面被美女取代。反病毒专家提醒,MSN病毒试图改头换面再次发起大规模攻击,因此网民在接到MSN传来的不明文件时应坚决拒收。在浏览网页、在线聊天时,网民应警惕隐藏在电子图片中的病毒,特别要对美女、风景等不明文件提高防范意识。

  在MSN病毒活跃的同时,QQ病毒也不甘寂寞。北京江民反病毒中心节前接连截获了5个变种QQ病毒,该病毒会自动向QQ用户的好友发送诱惑性消息,欺骗他们访问某些嵌入木马等病毒的网站。此外,随着情人节临近,“爱虫”病毒也可能重现互联网,以“我爱你”的电子邮件形式危害网民。

  专家还提醒网民在春节期间防范网络诈骗。网民使用网络银行时要注意核对网址,切莫轻信他人通过电子邮件、网络论坛发布的中奖、抽奖等信息,切莫在网上轻易透露自己的手机号、住宅电话、身份证号码等私人信息,一旦发现异常情况应及时报警或与专业防病毒软件公司联系,以免造成更大损失。

  良好的上网习惯是防范病毒最有效的措施。专家说,及时给电脑的操作系统打补丁、升级杀毒软件,上网时打开杀毒软件的实时监控功能,玩网络游戏时启动网络防火墙,只要做到这四点,网民基本上可以远离病毒与黑客的威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