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连市救助管理站:过年比平时还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19:31 新华网

  新华网大连2月12日电(记者蔡拥军)大连市救助管理站副站长岳和平大年初四一大早就来到了救助站,他走进寝室,3个正在打闹的孩子立刻安静了许多,不约而同地叫了一声:“大大。”

  除了这3个在救助站里度过春节的无家可归的孩子,岳和平是春节期间在救助站里待的时间最长的人,5天来至少有40多个小时是在救助站工作岗位上度过的,包括大年三十的晚上。

  “我们这个工作,节假日比平时还忙,尤其是过年过节。”说起这些天来救助、帮助的人,他如数家珍:“大年三十有17个,其中有救助对象,但70%是临时遇到困难、需要帮助的对象。有两个是到这儿来让家里汇款的,下午一个要求汇款,但是银行休息,就给介绍到一个烧烤店挣点回家的路费钱,帮助买车票、船票回家的有7个,有5个是在这里过的除夕,其中一个是职业乞讨者,4个是被拖欠工资的……”

  在救助站里过年的人都吃上了饺子,岳和平大年三十的晚上只吃了4个饺子。“人太多了,没顾上。”

  岳和平和同事的辛苦工作使救助对象过上了不错的大年,3个无家可归的孩子不但吃上了年夜饭,还有鞭炮可放。救助站的接待员宋永波笑着说,他们过得挺好,“今天中午4个菜,还每人一个大柚子,比我们的待遇还高。”

  3个无家可归的孩子看着电视,嗑着瓜子,蛮高兴的样子。岳和平问他们:“鞭炮还有吗?”其中一个回答没有了,另一个则说:“还有花炮,在那边屋子里放着。”

  “过年还这么忙,家里人会高兴吗?”岳和平笑笑,淡淡地说:“家里人都习惯了,还行,也都知道这儿责任大。”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