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餐馆包间今“订爆”呼朋引伴喝春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20:03 法制晚报

  本报讯 “从大年三十一过,今天的包间就全都被订满了!”今天上午,多家餐馆的工作人员都这样告诉记者。

  按照习惯,大年初四是好友、同窗相聚的日子,大家相聚总喜欢边吃边聊,于是京城餐馆事先都被“订爆”。华天峨眉酒家的侯经理告诉记者,从大年三十那天,就有很多顾客刚吃完年夜饭就开始预订今天的包间和座位,就连明天大年初五的都订满了。

  今天上午,记者还分别打电话到柳泉居、砂锅居、烤肉宛、烤肉季等著名老字号餐馆打电话订位,可得到的答复都是“包间早已订满”,即便是大厅的座位也都剩得不多了,餐馆工作人员提醒说:要来吃,就得早到。

  春节商情指数

  大年初三百货生意复苏

  本报讯从大年初三开始,北京人开始出门休闲了,本市的消费品市场也一改前两天销售平淡的情况,各类专卖店、百货商店、连销超市、餐饮消费及服务消费呈现出全面增长的局面。今天上午,记者从市商务局最新发布的春节市场信息中了解到这一情况。

  餐饮业的营业额继续大增

  据市商务局商业信息中心对本市27家餐饮企业的135家门店统计,大年初三的营业额达到491.92万元,同比增长21.79%。商情指数:百货商场销售增幅达到11%据对28家百货商场销售统计,当天实现销售6940.26万元,比上年同期的56255.6万元相比,增长11%。商情指数:

  民俗链接

  好友相聚

  拜年的规矩,到大年初四这一天讲的是拜同僚、朋友、街坊和四邻。同时有亲朋相邀吃春酒的说法。

  作者:张晓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