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查尔斯和卡米拉将举行“低调”婚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20:56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2月12日电英国王储查尔斯宣布将与其多年伴侣卡米拉·帕克·鲍尔斯成婚,难免使英国人联想起他与已故前妻戴安娜王妃的婚礼。但是,此间媒体报道,查尔斯和卡米拉的婚礼将比1981年他和戴妃举行的盛大婚礼低调得多。

  首先是婚礼地点。当年的婚礼是在克里斯托弗·雷恩于17世纪设计建造的圣保罗大教堂内举行,由坎特伯雷大主教理查德·朗西主持。而查尔斯和卡米拉的婚礼将于4月8日在15世纪修建的哥特式的温莎堡圣乔治礼拜堂举行。坎特伯雷大主教罗恩·威廉斯将在世俗婚礼举行后向新人祝福。

  此外,婚礼的花费和参加这次婚礼的来宾数量都将锐减。当年圣保罗大教堂内聚集了3000名宾客,估计有100万人分列教堂外街道两旁,约有7亿名观众收看了电视转播。而今将只有亲友和工作人员受邀参加“相当私人”的仪式,电视转播计划尚不得而知。当年的婚礼估计耗资200万美元,而此次婚礼的最终花费估计为数十万英镑(1英镑合1.868美元)。

  结婚礼服也大不一样。当年戴安娜穿着裙摆长达8米的乳白色塔夫绸拖地长裙,查尔斯则穿着皇家海军中校的制服。但此次婚礼策划者表示,卡米拉将选择米色礼服,而查尔斯将穿着西服套装,而不是军装。

  另外,当年查尔斯与戴安娜举行婚礼的日子——1981年7月29日被定为国定假日,但此次婚礼的日期是不大可能定为假日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