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避免孩子成为实验材料 德国将整顿整容广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21:12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2月12日电整容原本就带有种种风险,把整容看作美容的捷径,那就误人子弟了。德国政府11日向议会提交一项议案,要求整顿整容广告,把带有“暗示或误导”信息的广告视为“非法广告”。

  德国卫生部长乌拉·施密特提交的这项议案提议,禁止在广告上刊印比较病人手术前后不同状况的照片,同时也禁止作出病人体重会减轻或者自尊心会提高之类的承诺。政府卫生部门最高官员参与起草的这项议案指出,这项立法的目的在于让公众认识到女性胸部改形和人体脂肪抽吸等整容手术“原本带有多种风险,可能会导致严重的健康问题”。

  促使政府提交这项议案的动因,是德国多个电视栏目近期开辟专题,推广整容手术,还把这类手术称之为成就“美女”的捷径。

  德国医学会表示欢迎政府提交的这项议案,认为这将有助于保护德国青年。德国医学会主席约尔格—迪特里希·霍佩说,“我们必须保护孩子,避免让他们成为唯‘美’是图整容外科手术师的实验材料。”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