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科研人员研究发现:吸用大麻影响大脑时间较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21:53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2月11日电据当地媒体报道,美国科研人员经研究发现,吸用大麻会使人脑血流加速,即使停用一个月以后其影响仍然可能存在。

  美国一个麻醉品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在《神经病学》杂志上发表的报告说,就像高血压和痴呆症患者一样,大麻吸用者的动脉也会变窄,这足以解释为什么吸用大麻过量者会出现记忆问题。

  这项研究调查了54名大麻吸用者和18名不吸用者。研究开始时,研究人员分别测量了这些人的脑血流情况。随后4周内,大麻吸用者戒掉了大麻。1个月后,研究人员再次测量了所有人的脑血流情况。结果显示,大麻吸用者的脑血流比不吸用者快,停用1个月以后依然如此。此外,吸用者的脉搏频率也稍快。研究人员认为,正是脉搏频率变快导致了脑部血管变窄。

  研究还显示,一周吸用70支大麻烟的人停用1个月后,脑血流状况会有所好转,但周吸用350支大麻烟的人由于吸用过量,即使停用1个月,脑血流状况也没有任何改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