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情人节与妻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22:36 红网

  亲爱的、尊敬的妻子:

  情人节快要到了,作为你的丈夫,我要给你一个惊喜。就在这封信里,我要送给你九千九百九十九朵玫瑰和九千九百九十九颗心形巧克力,外加一份价值九千九百九十九元的情人套餐(不是不想送实物,怕买了实物你会批评我拿家里的公款办个人的私事),并祝你天天快乐,天天幸福,天天吉祥。其实以往每到情人节,我就张罗着给你买玫瑰花,你却反对。你说,不要搞那样的花架子,咱们是老夫老妻了,不是情人。可我不这么看,字典中分明写着:情人,相爱男女中的一方。你说咱们是不是相爱呀,所以,咱们还是情人关系。情人关系比夫妻关系更可靠、更可贵、更温馨。而夫妻关系只能说明两个人组成的家庭还存在,只是个形式。我很喜欢情人这个词,我愿天下所有的夫妻和恋爱中的男女都是情人。

  在情人节就得敞开心扉,我除了在纸上给你送点小礼品之外,更重要的是向你表表决心。情人节也算是新一年的起步阶段,今年我要在仕途上有所进步,争取由现在的副股长升到正股长。你多次对我说,年纪都四十多岁了,至今才是一个副股级干部,太没出息了,让人抬不起头来。确实如此,我也为此整天睡不好觉呀。人家与我同时参加工作的张三李四王五赵六已经是处长局长了,我仍然是一个副股长,和人家没法比呀。你说我干得不咋样,要不然早就被提拔了。我承认我干得不好,可我也是拼命地干了,你看看,我都戴上六百度的眼镜了。我整天忙得脚打后脑勺,没完没了地写材料爬格子,不叫苦不喊累,也算兢兢业业了。可就是达不到提拔的标准。

  还有一件事压在我的心头,总不好意思给你说。我作为一个男子汉,却没有抓大钱的能力。我常说,钱不能买来一切,其实都是为自己打掩护。我天天累得两眼昏花,腰酸腿软,可每个月只有几百元的工资入帐。总觉得手头紧,不说买车,就是住上几十平方米的楼房,还欠了一屁股债。可人家张三,一家有两三套房子,有两台私家车,自己开一台,老婆开一台,此外还拥有繁华地段商业房三处对外出租。真是不比不知道,一比活不了,我自己怎么这样无能呢。我是学经济专业的大学毕业生,我真的没有学好经济学呀。我的知识都让我当下酒小毛菜给吃光了,白念了四年大学呀。我不敢回我母校呀,一想起我的母校,我就心酸呀。现在,我已经悄悄地买了十多部关于经商的书籍,我要拿出在学校学习的劲头(在校时,我是三好学生,最高奖学金获得者),必定能有所收获。新的一年,我经商的目标是赚取利润三千元(目标小了点,但也得循序渐进,步步为营),下一年,创利争取番一番。你千万别着急,着急太甚,会伤了身子,我于心不忍呀。

  我长期在机关工作,变得大腹便便,呆头呆脑了,当初身材高挑帅气的小伙子消失了。我知道,这很让你感到伤心,你说一见我就不烦别人。你劝我看看成龙和濮存昕演的电影电视剧。其实,我明白你的意思,你是让我在体形上向成龙看齐,形象上向濮存昕看齐。我下了决定,向这个方向努力。我要冬练三九,夏练三伏。尽可能地向成龙濮存昕两位大哥逼近。当然,我不准备去演电影电视剧,我不爱好演戏,我怕上镜。这一点你是清楚的,有一次电视台说我写稿子成了名人,就给我拍了一个电视专题片,拍完了一个多星期了,我的手脚还在哆嗦呢。所以我参加健美也好,锻炼风度也好,就是为了你,为了你能满意。在这个世界上,别人对我怎么样我已经不在意了,而在意你,因为我深深地爱着你。你的满意是我最大的幸福,你的不满意是我最大的悲哀。

  爱你的丈夫:XXX(稿源:红网)(作者:牟丕志)(编辑:杨国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