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兖州劳动部门组织38辆客车欢送千余农民工返厂务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01:15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2月12日电(孟华、陈蓓)2月12日下午,兖州劳动就业服务中心门前锣鼓喧天,人头攒动,来自兖州、曲阜等地的千余名农民工在此集合,乘坐由兖州劳动部门组织的38辆免费大型专用客车奔赴青岛返厂务工。

  “免费的返厂车给我们提供了很多方便,我们再也不用吃排队挤车的苦头了。”山东兖州豆腐店村21岁的颜巧玲高兴地对记者说。在青岛打工多年的她回忆起过去春节日夜排队买票的情景仍然心有余悸。而近三年来,颜巧玲与厂里的姐妹们春节回家、返厂都是乘坐由服务中心组织专车,免去了很多劳顿之苦。

  “孩子今年第一次外出打工学习技术,我们就是担心路上的安全,这回有专车接送,我们真是放心了”,曲阜打工妹小文的父亲对记者说。

  据了解,为了保证输出劳动力春节期间回家和返厂的安全,兖州市政府、劳动局组织了来往青岛、苏州、威海、烟台等地多批次的免费接送车队。此次返厂务工的打工妹均来自青岛各地区的工厂企业,专用车队春节前夕将他们从青岛接回家,在农历初五上班前又将他们安全送回企业。

  “积极为外出务工人员提供完善的服务是我们的责任,”山东兖州劳动局就业办副主任杨学更说。近几年来,每逢春节前夕,劳动部门就积极协调企业、运输部门,组织农民工免费返乡返厂工作。“我们完善了制度,从向企业输送劳动力开始,就与企业签订协议,由企业承担费用,劳动部门负责组织,保证了这项工作的有效实施。”

  为了保证农民工的安全,所使用的专用客车均来自各项保险、运输证件齐全的大型公交公司、车队。兖州市副市长张玉华说,向经济发达的地区开展劳务输出工作有利于提高劳动者的素质,更新农民的思想观念,有利于农民增收致富。兖州市将积极发展健全劳动力市场,发挥劳动职业中介机构的作用,完善劳动输出的服务和管理工作,探索更多能为外出务工人员带来方便和实惠的服务方式和理念。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