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荷兰华侨与荷兰人共庆春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02:41 人民网

  人民网海牙2月12日电记者姚立报道:大年初四的荷兰海牙,尽管天公不作美,风雨交加,但荷兰政治中心海牙市市政大厅里却热闹非凡,一片节日景象。高大敞亮的天井内挂满成串的大红灯笼,身着各色节日服装的华人华侨一大早就涌向这里,准备和当地居民一起庆祝中国传统的农历春节。

  荷兰外交大臣伯特来了,海牙市副市长范·沃塞来了。荷兰不少政界和商界的朋友更不愿错过这个机会,纷纷冒雨从各地赶来,和中国朋友一同庆祝这个团圆的日子,给中国朋友带去自己的祝福。澳大利亚、保加利亚、瑞典等一些国家的祝荷兰使馆代表也前来助兴。一时间,高大宽阔的海牙市政大厅洋溢在浓郁的中国传统节日气氛之中。

  年年庆新春,今朝却不同。今年的春节活动,荷兰方面表现得更为积极主动。海牙市政府亲自出面,和华侨组织一道进行各种准备,负责组织荷兰媒体的宣传报道,邀请荷方贵宾参加节日活动。看着大厅里满脸喜气的荷兰人,记者由衷感到,真是今非昔比,以往只被中国人重视的这个传统佳节,如今在荷兰的影响真是越来越大。

  在热烈的掌声中,中国驻荷兰大使薛捍勤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给前来参加春节活动的各界华人华侨、外国友人拜年。接着,外交大臣伯特和海牙副市长范·沃塞也先后讲话助兴,祝贺中国人民的传统佳节,祝中荷友好关系不断发展。

  下午,由荷兰当地华侨华人文艺团体表演的舞蹈、独唱、武术、古筝等节目吸引了市政厅前过往的众多行人,大厅里的人群越集越多。专程从国内赶来的云南花灯剧团的精彩表演更是将在场中外观众带进了带有浓郁东方色彩的世界,给人们带来极大的艺术享受,赢得了观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通过春节展示中国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增进中荷两国人民的了解与交流,这个荷兰侨界的多年愿望正在随着中国的腾飞和中荷关系的发展日益变为现实。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