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过年她守着热线吃饺子! 早报:记录他们不一样的春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02:47 青岛新闻网
过年她守着热线吃饺子!早报:记录他们不一样的春节(图)
  Jeremy的父亲在涉外婚姻登记服务中心给Jeremy和王丹拍照

  记者昨天分头采访部分“特殊”人物,记录下他们的春节故事

  春节,是万家团聚的日子。众多的家庭,围在一起吃饺子、放鞭炮,享受节日的欢庆气氛。也有这么一些人,他们有的坚守岗位,兢兢业业地工作;有的在岛城求学,春节没有赶回家……每个城市都有一些特殊的人物,他们是怎么过的春节?

  四世同堂过大年

  家住四川路的王智良老人今年102岁高龄了。除夕那天早上,老人一醒,家人就给他泡上一壶浓绿茶,老人一天里慢饮浓茶的工夫,全家20多口人就陆续到齐了。王智良老人和老伴还有儿女子孙凑在一起过了个四世同堂的热闹新年。

  老人的三儿子告诉记者,老人一高兴了就爱说话,还愿意开玩笑,想起来在报纸上看过的小笑话就讲给家人听,但是因为老人耳朵有点背,偶尔会在家人说话时“打岔”,也给全家增添了不少过年的喜庆气氛。

  年三十当上“青岛女婿”

  除夕当天上午9时,“跨国情侣”加拿大小伙Jeremy和青岛姑娘王丹,准时来到市涉外婚姻登记服务中心,办理他俩的终身大事———登记结婚。

  Jeremy的父亲也带着数码相机一起来到了登记中心。Jeremy和王丹办完结婚登记手续后,拿登记现场的大红中国结、标着风雨同舟的小瓷人、喜糖礼盒等当“道具”,Jeremy的父亲给儿子、儿媳拍下了一组组珍贵的瞬间。

  王丹告诉记者,春节期间,她和Jeremy还有Jeremy的父亲会一起串门子,见见亲朋好友,两人还打算拍婚纱照和看房子。

  十余孤儿游“迪斯尼”

  昨天,市儿童福利院的10名孩子受邀请,来到香港中路新开业的美国HEC贵都游乐城尽情玩耍。在2500平方米的游乐城里,孩子们在“侏罗纪探险”城堡、“海盗船”、“6米高速滑梯”等20多件大型冲气玩具间穿梭蹦跳,尽情在春节享受游戏的乐趣。

  老公送来热水饺

  “你好,这里是环保热线。”今年大年三十晚上,当别人在家团聚,吃着年夜饺子的时候,环保12369热线值班员刘荣娜依旧守候在热线电话旁边,时刻准备接受市民的投诉,这是她头一次在单位过年三十。

  大年三十晚上,刘荣娜刚要吃领导送来的年夜饭,门忽然开了,她的老公给她送来热气腾腾的水饺。“看到老公来送水饺,我心里热呼呼的。”刘荣娜告诉记者,两口子就这样在值班热线旁吃了年夜饭。

  记者王磊江于小阳实习生赵哲龙摄影报道(来源:青岛早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