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运潮再起 安全数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03:32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刚刚享受过春节团圆的天伦之乐,返城的人群又形成一轮春运高潮。春运年年过,安全年年抓,但年年都有大大小小交通事故发生,据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统计,2004年包括春运在内共有4794人死于车祸。出门之途变成不归之旅,该是何等的残忍!面对血的教训,旅客、司机、交管人员,都该日日“三省吾身”:

  旅客当自珍!自家的性命须自己倍加爱惜,出门在外,首要的是交通安全意识。不坐病车、超载车、无牌无证车,遵守交通安全规则,避免拿自家的性命换作别人的“教本”。

  司机当自省!虽然春运是一年中赚钱的黄金时节,但要清楚再多的钱也买不来性命。要时时刻刻树立“安全第一、安全出效益”意识,绷紧安全这根“弦”;要认真学习交通安全知识,不开病车,不开疲劳车;要在参加春运前对自己的车辆反复进行自检自查,及时消除隐患。

  交警当自问!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如何为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尽好每一份责任?春运期间,要加大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力度,做到人人守土有责;要严把车辆检验和发证关,对不具备参加春运资格的驾驶员、不符合安全的车辆,一律堵在门外,确保病车不上路,上路无病车;要积极组织警力上路上车,严格查纠各种违章行为,确保执法到位。

  春运潮再起,安全居第一!这个道理要年年讲透,这个原则要时时坚持。周明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