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错开“吉日”避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03:32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据新华社电(宋志刚刘文杰)“七不出八不归”,这是很多人农历正月春节出行的一个传统。铁路部门呼吁,能否改改春运节后择“吉日”出行的传统习惯,以便能够舒舒服服的乘车,免受挤压甚至坐不上车的苦头。

  根据湖南省娄底火车站近几年统计的春运资料,每逢农历“初六、初八”,车站发送人数均明显比前后一天高出40%至70%,如去年农历初五发送人数为10185人,而到初六一下子猛蹿到17084人,初七又骤降至10688人,而初十只发送了7856人。

  盲目选择“吉日”出行,造成旅客在同一天内蜂拥而至,是平时旅客发送量的3到5倍,大部分旅客将买不到火车票。只要旅客能改变传统出行习惯,根据铁路部门提供的客流分布信息理性地选择外出时间,就可以为自己赢得相对舒适轻松的出行环境。

  今年春运旅客完全可以错开预测的节后两个高峰期:一是2月15日至17日(正月初七到初九),是上班族不好躲开的日期,但却是学生和民工客流比较容易错开的时期。二是2月23日至28日(正月十五到二十)。探亲客流应尽可能避开这个时期,因为这是学生返校和务工客流出行的高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