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招聘方也应讲诚信(今日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05:08 人民网-人民日报

  刘红伟

  大学生简历“注水”,招聘单位是否就货真价实呢?看看这些让人目眩的招牌:“国际知名企业”,“跨国集团”,“处于全行业领先地位”,“我们将为你提供富有竞争力的薪酬和福利待遇”……一位硕士研究生就是被“富有竞争力的薪酬”吸引,进入了一家咨询公司,结果半年过去了,工资还是1200元。

  仔细深究,就会发现一些所谓的“国际名企”、“跨国集团”,无非是在国外注册,或是某个外企在中国设立的小公司。还有一些企业提供的岗位名称让人眼花缭乱:“战略储备人才”、“营销顾问”、“区域代表”,其实只是销售员。一位大学生去应聘“寿险储备人才”,结果考官告诉他:“先交60元的报名费,考个保险代理人资格证。”

  讲诚信,是求职者和招聘方共同的责任。瞒得了一时,瞒不了一世。就业市场上,双方都应该货真价实,不能短视,需知诚信不仅是个人的立身之本,也决定着一个企业能否最终发展壮大。

  《人民日报》 (2005年02月13日 第一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