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著名剧作家米勒逝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05:10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洛杉矶2月11日电 记者李文云报道:美国著名剧作家、为中国人民所熟知的名剧《推销员之死》作者阿瑟·米勒,10日夜间因心脏衰竭在美国东部康涅狄格州罗克斯伯里的家中逝世,享年89岁。被美国媒体称为“美国伟大剧作家之一”的米勒,以他的剧作“揭露了美国梦的疵点”,揭露了美国社会虚伪的阴暗面。

  美国《纽约时报》称《推销员之死》为20世纪话剧的里程碑。在这出话剧中,米勒着力要解析的是当时美国最为沉重的社会良知问题,这也在米勒个人的戏剧性人生中得到印证,包括他与好莱坞著名女星玛丽莲·梦露的短暂婚姻以及在当时所谓“反美活动”问题上拒绝与美国众院委员会合作等。1949年2月《推销员之死》在纽约百老汇的上演,为33岁的米勒在美国戏剧界奠定了大师地位,并为他一举赢得了当年美国的三项大奖———“普利策戏剧奖”、“纽约戏剧评论奖”和“托尼戏剧音乐奖”。除话剧外,米勒还创作了许多其他成功的作品。

  北京人民艺术剧院于1983年5月首演了由英若诚翻译和主演、阿瑟·米勒导演的《推销员之死》。此后,他出任美中艺术交流中心顾问。

  《人民日报》 (2005年02月13日 第三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