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爱心送春来孤儿喜过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05:31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爱心送春来孤儿喜过年

  本报记者杨丽萍

  过年就盼个团团圆圆。生活在市社会福利中心的孤儿们虽然没有父母,却在社会大家庭的关心照顾下,换上新衣、新裤、新鞋,温温暖暖、快快乐乐地和其他小朋友一样过大年。孤儿宝成汉说:“过年真好玩!”

  孤儿作画迎春

  节日里的市社会福利中心,无处不透着喜庆,到处挂着红色的灯笼、漂亮的彩带。走进福利中心的大门,一盆巨大的年桔迎面而来,那是市城管局、市绿色基金会和深圳农科园林装饰工程有限公司送给福利中心的,希望中心的孩子们新年能够“大吉大利”。

  孩子们特意为春节画的画也一张张地贴到了墙上,成为了福利中心新年装饰的亮点。9岁的深小亚,是个聋哑孤儿,他拉着记者的手,把记者一一带到了他画的4幅画前,小亚画了兔子、圣诞老人、美丽的女孩等等。老师笑着说:“小亚平时最喜欢画画了,今年过年将他的画贴在墙上让大家看,小家伙别提有多高兴了。”这个春节,小亚还从春节的电视节目上学会了新手语,他一本正经地打着手语说:“爱是大家共同的语言!”

  宝成汉的“健康年”

  穿上新衣、新裤、新鞋的宝成汉,甭提有多帅气了,这个鸡年可是这个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孩子过的第一个“健康年”。记得2003年12月10日,深圳市儿童医院义工队到市福利中心义诊,发现宝成汉患的是复杂的先天性心脏病,若不及时进行手术治疗,可能会发生严重的心功能衰竭甚至猝死。小成汉病情很急,可是4万多元的手术费用没有着落。在首届关爱行动中,本报向社会发出了“爱的呼唤”,呼吁社会向孤儿伸出援手。爱心像潮水般涌来,不少市民慷慨解囊,市儿童医院的医护人员也对宝成汉倾注了莫大的爱心,除了精心地制定手术方案外,还免去了宝成汉做手术所需的药费、床位费、治疗费等近3万元。在全社会的关爱下,宝成汉的心脏手术非常成功。手术后的宝成汉身体恢复得很好,去年6月份,福利中心带宝成汉去儿童医院复查,医生说宝成汉不用再做手术了。

  健康的宝成汉这几天一直念叨着大年初一时吃得那餐饺子,那是福利中心年龄较大的孩子们亲手包的,有三鲜馅的,有鸡蛋韭菜馅的。宝成汉说:“饺子真好吃,我吃了好多。”福利中心在春节期间不仅给孩子们精心设计了菜谱,还组织了各种文艺表演,体育游戏,逛花市、坐地铁等出游活动,怪不得宝成汉说:“过年真好玩。”

  过了年,宝成汉就七岁了,他说自己的新年愿望就是能够背起书包上学去。

  爱心汇聚福利中心

  福利中心的阿姨和老师们为了让孩子们能过个温暖年,很多人都牺牲了自己和家人团聚的时间,留在福利中心值班,和孩子们一起欢庆春节。特教老师吴老师家就在广东的湛江,几个小时的路程就可以回去了,但他从初一到初四都和孩子们在一起,陪他们看电视,教他们做体育游戏,组织他们出游,忙得不亦乐乎,“中心有五个特教老师,今年回家过年的只有一个,我们希望孩子们能过个快乐年”!

  过年这几天,不少普通市民带着爱心也纷纷自愿地来到福利中心看望孩子们。昨天上午10点左右,三个深圳市实验中学的学生来到福利中心做义工,给孩子们喂奶、换尿布,陪老人聊天;11点钟,家住梅林一村的林小姐,带着礼物来看望自己助养的孤儿深彦腾,小彦腾今年才一岁半,林小姐说:“今天天气很好,我想带彦腾出去玩一下。”

  福利中心的值班人员林先生说,从初一开始,每天都有市民来到福利中心,有的想带孩子出去玩,有的给孩子们送来礼物,还有的就是来当义工,帮助福利中心的阿姨们照顾孩子。或许就如一位市民所说的,在奉献爱心中过春节更有意义!

  图:新春佳节,深圳社会福利中心里欢乐满堂,洋溢着浓浓的过节气氛。图为孩子们在福利中心员工指导下玩游戏。本报记者李伟文摄

  作者:本报记者杨丽萍 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