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了社区的事这个春节累点也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06:27 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虽然春节还没过完,但为了给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提供第一手的资料,大石东路社区的赖新民已经忙着在社区里收集意见了……

  昨日下午,大石东路社区门口一居民院落,省晏研会城乡社区建设专委会负责人赖新民召集居民在这里举行了一场特殊的“社区居民春节座谈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修订意见征求座谈会。就如何修订《组织法》中的几项条款,居民们进行了仔细的探讨。

  据介绍,去年12月,经批准,赖新民等几名社区工作者发起成立的民间社团组织———“城乡社区建设专业委员会”,成为我国首个致力于整合协调社区资源、研究社区建设的民间社团组织。受有关部门的委托,专委会正式代表四川参与《组织法》的修订工作。负责人赖新民原是武侯区大石东路社区主任,为致力于推动《组织法》的修改工作,从社区主任位置上退下来后,凭着从事社区工作的丰富经验,他毅然担当了委员会专职负责人。

  为深入了解《组织法》哪些条款已不适合社区建设的需要,春节前,他们组织了一次广泛的修改意见研讨会,收集到的意见得到了省市有关部门肯定,并已形成修改意见草案。因此,前几天,修改草案一发到居民手中,便引起了强烈的反响。连续几天,赖新民都奔波在居民家中收集相关资料。赖新民说,趁大家都休息,自己苦点累点值得,“争取在春节结束前将居民的心声全部收集起来,为后期的工作做好准备”。

  在座谈结束后,赖新民又急匆匆地赶往另外的一个居民点。临行前,他感叹地对记者说:“如果社区拥有自己的法人地位,完全可以去承接正在武侯祠举办的庙会的许多组织服务工作,真正将服务与社区经济发展有机结合起来,用活社区资源,在法定的范围内从事或参与各种经济活动”。本报记者林枫摄影谢明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