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气温降热情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06:27 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温泉洗去一身疲惫

  (记者刘鲁)虽然昨日天公不作美,淅淅沥沥的小雨下了大半天,但这仍然阻挡不了游客外出的兴致。周边景区努力在参与性活动上下了功夫,因此在春节大假的第四天,游客依然持续上涨。

  气温的骤然下降,让花水湾、文锦江、金马、回龙沟等景区的温泉迎来了黄金时节,人们携家带口呼朋引伴而来。

  花水湾引来了一群彪悍的骏马,游客在经历马上狂奔的刺激后,把自己扔进花水湾那热气腾腾的温泉池里,一身的疲惫,一身的尘埃,便可统统洗去。

  崇州的文锦江温泉达到了今年以来的“沸点”。文锦江温泉最大的特点是没有强烈的硫磺味,绿树掩映中,31个功能池都放入了不同的花瓣。

  也有的游客选择了更加幽深的温泉。回龙沟是野猴出没的地方,有时调皮的野猴也要来温泉泡泡澡,“与人同乐”。这样的野趣,令胆大的游客大为兴奋。

  除了周边的温泉,远一点的峨眉灵秀温泉也非常火爆,五种风格各异的泡法引来人们一一尝鲜,分别谓之英式、日式、法式、太平洋岛屿、阿尔卑斯式。

  庄园万人雨中看大戏

  (杨刚祥记者汪越)昨日,虽然天空飘着小雨,但前往大邑刘氏庄园的游客依然有增无减,近万人次在雨中观看了精彩的川西民俗特色文艺演出,有舞台演出、街艺活动、民间快板、舞龙灯等,格外热闹。记者在现场看到,偌大的停车场停满了来自各地的车辆,仅重庆、内江等地就有二十多辆旅游车组团前来参观刘氏庄园,参加古镇文化周活动。

  梅林绿梅红梅同争春

  (记者林枫摄影谢明刚)城东的幸福梅林,腊梅花期刚过,红梅又开了,这正是休闲观光的大好时节。据幸福梅林管理办公室不完全统计,昨日前往梅林观光的游人多达4万人。

  “这里居然有绿色的梅花!”“红梅也开了!”昨日雨过天晴,走进西部地区最大的梅林所在地锦江区三圣乡幸福村,游人又可以观赏一番美景了。

  据介绍,幸福梅林中比较常见的梅花有垂柳梅、红梅、腊梅、白梅等,而绿梅(又称变绿鹗)等品种则比较少见。记者在梅花知识走廊等地看到了几株绿色的梅花,这种梅花呈浅碗形,花瓣像起伏的微波。专业人士称,绿梅是通过嫁接等技术长成的,刚开花时,花朵呈淡绿色,慢慢地花朵的正反面绿色开始变淡,并逐渐成白色,但花朵与树枝相接的部位一般仍然保持绿色。记者还看到,通过专业的技术嫁接,还出现绿梅、红梅同株开放的盛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