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基斯坦雨大堤决 80多人死亡 至少400人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07:32 新华网

  救援人员正在疏散灾民新华/法新

  由于连降大雨,巴基斯坦西南部俾路支省靠近海滨城市伯斯尼的沙迪·科尔大坝10日傍晚6时决口。当地官员11日晚间说,洪水造成80多人死亡。由于还有至少400人失踪,死亡人数可能会增加。

  死伤严重

  俾路支省首席部长谢尔·贾恩·俾路支告诉美联社记者,截至11日晚为止,多数遇难者已经由海岸警卫队巡逻艇用渔网打捞上岸。他认为,一些失踪者可能在家中、附近山上或者周围区域躲避。但由于大雨并未停止,搜寻生还者的努力遭遇困难。

  在省会奎达,至少有25人已确认死亡,另有30多人受伤。当地居民阿卜杜勒·拉扎克通过电话告诉法新社记者:“我亲眼看到了15具尸体。”

  目击者说,伯斯尼机场的跑道被洪水损坏,还有几座桥梁被冲毁,通往这一地区的道路也已经中断。

  巴基斯坦最大的私人慈善团体,提供紧急救援行动的“埃迪福利信托”说,一辆从图尔伯德开往伯斯尼的公共汽车失踪,车上载有大约30人。这一组织的发言人里兹万·埃迪在卡拉奇说:“已经有五六个家庭给我们打来电话,说他们驾车前往伯斯尼的亲属现在下落不明。”

  展开救援

  巴基斯坦军方发言人肖卡特·苏丹少将说,政府已经派遣大约3000名陆军和海军士兵赶往受灾最严重的两座村庄,并由直升机支援救灾和勘察受灾状况。

  除了进行救援工作外,士兵们还将修理业已遭到损坏的水坝。苏丹少将说:“包括帐篷、食物和医疗用品的救灾物资已经被送往那里,目前还无法估计死伤人数……我只能说,军队已经开始救援工作,他们正在全力拯救人们的生命。”

  奎达军方发言人穆达塞尔·布特说,目前,士兵已经从灾区救出了大约1200名居民。“埃迪福利信托”也向灾区派出了救援船只和直升机。

  决口的大坝建造于2003年,长150米,建造时共花费了4500万卢比(约合75.9万美元),建造目的是帮助灌溉。

  雨雪成灾

  巴基斯坦持续降雨天气应该是这次事故的“罪魁祸首”。气象官员说,巴基斯坦自本月3日以来持续阴雨,目前还没有出现停止迹象。“这是头一次下这么长时间的雨。”巴基斯坦气象部门主管乔杜里·加鲁兹·扎曼接受法新社记者采访时说。

  雪崩造成40多人死亡

  另据报道,在巴西北边境省和北方地区,连续降雨和大雪使一些居民的房屋倒塌,导致至少109人死亡。在巴控克什米尔地区,12日发生的几起雪崩已造成40多人死亡,多人受伤。北京青年报(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