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节后春运高峰提前 至京沪穗方向火车票告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07:54 东方网

  进入春节专题

  东方网2月13日消息:从大年初三开始,湖南省内铁路客流已出现较为火爆的局面。大年初三长沙铁路总公司旅客发送量突破十万,达到10.6万次。据铁路部门预计,随着务工返程客流和探亲返程客流高峰的到来,正月初六左右,铁路将迎来鸡年首波客流高峰。

  2月12日,衡阳地区下起了大雨,上午还晴朗的天在午饭过后风云突起,顷刻下起了滂沱大雨,但来衡阳站乘车的旅客仍然络绎不绝,返程旅客提前出行,衡阳站跨省南下客流急剧增加。到15点,衡阳火车站已累计发售当日南下车票1.2万张,车站当天开行了5趟南下客车,其中2趟班列车票已经销售一空,3趟临客车票已经售完。衡阳火车站已启动了雨天应急方案,临时候车大棚全部开放,旅客可提前验票进站,进入候车室、临时雨棚避雨。车站春运服务队已经提前上岗,武警战士也紧急出动维持旅客购票、候车秩序,引导旅客进站上车。

  由于旅客提前返程,最近5天内,长沙往北京、上海和广州方向的火车票同时告急。长沙铁路总公司已启动节后春运方案,增开广州方向临客24对,备用13对,上海方向临客一对。

  目前各个方向的火车票都比较紧张,连长沙往北京的Z18次列车,初六以前的车票都已预售一空,这种情况是比较少见的。长沙火车站相关负责人说,由于目前火车票的预售期是6天(含当天),因此这几天提前来购票的旅客非常多。其中,往北京、上海和广州方向的车票更是异常紧张,初八以前,这三个方向的火车票目前已预售一空。从今日起,长沙火车站将启用首批10个临时售票窗口,专门出售广州方向的火车票。

  进入春节专题

  选稿:黄蒙磊 作者:刘文杰 袁建平 冯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