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动静相宜总是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08:11 南方日报

  本报记者江南粤西感受不同年味——

  动静相宜总是春

  记者回家

  静

  西子湖畔杨柳风

  今年春节在杭州过年,寒风中带来丝丝江南水乡的柔情。相比于广东的热闹,江浙一带的过年少了几分喧嚣,却多了几许细腻与悠闲。这不,告别了连日的阴雨,杭州昨日总算是露出了太阳的笑脸,这西湖边也就多了些晒太阳的市民。

  左图为:西湖边的垂柳绿叶青葱,在其间悠闲漫步,不由想起贺知章的名篇--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

  上图为:杭州人不像广东人那么快节奏,春节假期,来到西湖边晒晒太阳,好好感受一下山水相依的气息,这才是杭州人喜爱的生活。

  本报记者 丁玎 摄于杭州

  闹

  粤西大地彩龙舞

  又是新春佳节。地处粤西沿海的阳西大地,处处可闻锣鼓声声,唢呐阵阵,充满浓郁的节日气氛。在这个喜庆的日子里,该县民间的彩龙队也前来助兴,他们深入各处乡村,为广大群众送去赏心悦目的精神食粮。

  该县的彩龙队一般由40人组成,有唢呐手、锣鼓手,也有一批有一定演艺水平的演员。彩龙队很有自己的特色,除了舞龙外,还有一些精彩的演出,演出的内容也很丰富,有“狮子滚球”、“彩蝶双飞”、“丹凤朝阳”、“鲤鱼吐珠”等当地群众喜闻乐见的舞蹈,有由流传在当地的小故事改编而成的舞蹈小品,有反映农村群众爱护生产工具的《斗马》,有歌颂农民爱护生态环境的新编小品剧《鹤蚌和》,还有当地民间流传最广的《七姐下凡》、《五福同寿》等。整个演出,演员们都是跟着唢呐和锣鼓手吹打出来的节奏跳动,全过程没有一句对白。

  据该县溪头镇石港彩龙队的领队罗宾大叔说,今年春节,他的彩龙队演出日程已经排得满满的,从年初一到元宵节都给人订下来了。仅仅年初二这天,他的彩龙队就演出10多场,挣来了1万多元的演出费。

  图为欢欢喜喜闹新春。

  本报记者 张建明 特约通讯员 吴德 摄影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