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你的新年礼物够时尚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08:13 南方日报

  时尚指数

  文/凌 波

  过年,向来是收获礼物的季节。礼物除了传递问候和友情外,往往还是衡量一个人时尚指数的标准。在这个春节,你送出去和收回来的礼物是什么呢?若想知道怎样才算送得有个性,有情调,不落俗套,不妨看看下面的介绍——

  孝敬礼品:送长辈一份体贴

  送体检:过年给爹妈送一份体检,也算是新式礼物了。送体检的前提是对老人的身体情况有所了解,因为每家医院都有许多的体检菜单,不同的身体状况,可以选用不同的菜单。比如老人心血管系统不是很好,就可以在菜单中增加一些这方面的检查内容。其次是选择一家规模大、级别高、信誉好的医院。

  送运动:给老人送运动不可能像年轻人一样送上一张健身卡,但可以送老人一些健身器械。老年人的健身器械其实是挺讲究的,一些剧烈运动的器材,如网球拍、划船机就不是很适合,而一些小运动量的,如锻炼腰、背、腿、臂、腕、髋等部位的扭腰器、按摩脚底穴位的健身步道、增加心肺功能,提高心血管耐力的太空漫步机就不错。此外,按摩椅、保健枕之类的礼物也很棒。

  送副卡:一位朋友在银行工作,最近给自己办了张信用卡,给父母办了张副卡。他说,这样一来,我在上海存钱,他们可以在湖南用钱。家里要是买大件,汇款速度太慢,有卡就方便了,可以直接刷卡消费。不知道收到这样的礼品,父母会如何感动?

  商务礼品:送客户一份真情

  送个性:春节前,在一家媒体工作的张小姐收到了来自一个公关公司的一本记事本。这是件普通的礼物,但是,由于在记事本的封皮上压上了张小姐的名字,令张小姐倍感亲切。

  送保险:一位朋友在银行工作,今年她收到保险公司一位朋友送来的假日自助保险卡。她可以选择春节或者这一年任何时间出门旅游时启用,即可获得价值3万元的意外保障。这位朋友说,第一次收到这样的礼品,除了了解到保险公司的新产品,还有一种被关怀的感动。

  送报纸:如果你经常被媒体的朋友打扰,而且你也是很热心的读者,那么,你很可能是记者们送礼的最好对象。为了表示一年中经常对你的咨询或采访,当然更为了下一年更好地与你交流,在新年,你可能会发现自己的案头开始多了一份自己并没有去订阅的报纸。这样的礼品价值不贵,但可以让你在一年中每天都会想起这位送礼的人。

  送培训:为了使自己的合作伙伴和自己合作更贴近,也提高对方的人际交往、谈判、交流等情商指数,一些外资机构开始有意识地选择自己的固定业务伙伴,送他们参加培训。年底是合作方加深感情,为来年合作做准备的时候,所以,送份培训通知给写字楼里的你,你会感到惊讶和惊喜。因为对方想你所想。

  友情礼品:送朋友一份关怀

  送网站:建立一个网站送给朋友,把自己对对方的感情通过文字、动画、多媒体等各种形式传递给对方,同时也显示自己的个性与时尚。与以前用网页送朋友不同,建网站是所有的因特网用户都可以点击、观看,而不再仅仅局限于个人欣赏。根据提供服务档次的区别,缴纳一定年费后即获得一个国际顶级域名,然后将域名解析到IP地址,传上自己制作的网页就完成了整个网站的建设。

  送数码:没有哪个时尚的年轻人不喜欢数码产品的,比较常见的是U盘、摄像头、手机、MP3等。逢年过节,如果动不出其它脑筋,就去数码柜台挑上一些吧。

  送玩具:谁说玩具只是儿童的专利,长大了照样也需要玩具,送朋友一些非常智慧的成人玩具吧,他(她)一定会喜欢的。比如产于英国的“祖父”玩具,它是一种PUZZLE(解谜)类玩具,可供拆散拼插,难度很大。另外,还有产于泰国的国际跳棋、单套圈、罗盘,产于瑞士的DIMAGON,都是很好玩的。

  送信息:小李已经大四了,这次回家,除了带上几份精心准备的简历外,包里还有好几份人才市场报刊,以及一些企业的介绍资料。他说这是帮家乡的朋友带回去的,他们也在当地的大学快毕业了,很想到广州来找工作,所以托他留意广州的人才市场,和一些相关企业的情况,作为信息参考。他说,找工作压力不小,朋友们互相提供信息,也是一种互相支持,互通有无的做法。

  恋情礼品:送恋人一份温情

  送内衣:这是关系非常亲近者的一种表达方式,其他人请不要随意模仿。当然贴身的东西有很多种,如果觉得不好意思直接送内衣,还可以考虑用皮带、领带之类来代替。其实,世界上有很多粗心的男人,他们的生活需要女人来打理。同样,男孩也可以送身边的她一套内衣。选择那些色彩大胆的、式样性感的、质料上乘的,总之是她平时舍不得买的。

  送自己:用一些科技手段将自己“包装”起来送给对方,一定能令对方感动。有没有想过送一个贴着自己照片的蛋糕呢?想讨她欢心,把照片印在蛋糕上,并写上一句:“恨我就咬我吧!”她保管喜欢;或是印上过往的甜蜜瞬间,让对方在享受美味的同时回味浪漫。也可以把印有自己头像的马克杯送给亲密无间的恋人。如果你的MM是一个在冬天就手脚冰凉的人,就更合适了。试想一下,在寒流肆虐的冬天,她躲在房间里,手指像十根胡萝卜一样笨拙地敲击着电脑键盘,这时,如果能够双手环握一个印着你照片的马克杯,里面有一杯热气腾腾的咖啡,边啜边看着你,多温暖啊!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