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保健不求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08:15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蜜柚皮可治支气管炎

  蜜柚一只,取出果肉正常食用。把蜜柚皮清洗干净,连黄皮带白膜一起切成小块状放入锅内,再放6饭碗清水,50至80克冰糖块,先烧开,然后用小火再煎10至15分钟。每天1至3次,每次1饭碗,连汤和密柚皮一起服用。口味甜中有苦,略带苦涩味,有点金桔味,味道是不错的。如果当天没有服用完,可以放入电冰箱冷藏柜,第二天服用时微波炉加热1分钟为宜。

  每年深秋服用3至5只蜜柚皮为一个疗程,清热化痰,宣肺止咳,可预防支气管炎复发,也可以用来治疗支气管炎。史志定

  一个烤鸡腿毒性等于60支香烟

  冬季是烧烤的黄金季节,羊肉串等烧烤食品的生意十分火爆。

  但近日,世界卫生组织公布了历时3年的研究结果,称吃烧烤等同吸烟的毒性。更有研究表明,1个烤鸡腿等同于60支香烟的毒性。

  对于烧烤食品的“毒性”,专家分析说,因为这类食物所含的脂肪高、热量高,而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现代病”与之有很大的关系。油在高温作用下会产生化学结构的改变,可能对人的健康有不利影响。

  据了解,由于肉直接在高温下进行烧烤,被分解的脂肪滴在炭火上,再与肉里蛋白质结合,就会产生一种叫苯并芘的致癌物质。(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