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爱心”情人节:玫瑰送给无偿献血情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08:37 新华网

  顾客排队预订鲜花,血液中心明天温馨出动

  玫瑰送给无偿献血情侣

  昨天是大年初四,年刚过了一半,盆花的价格一下子比春节前降了近一半,但是,预订玫瑰花等鲜切花的客人却排起了队。昨天下午5时,莱太花卉市场预订出一单特大鲜切花生意—999朵鲜玫瑰。另据了解,2月14日当天,凡在街头参加无偿献血的情侣可获得玫瑰花、情侣对表、钥匙链等礼物。

  记者昨天分别走访了莱太花卉市场和玉泉营花卉市场,盆花价格普遍比春节前降了30%至50%。莱太花卉市场年前卖400元的一种水培的火鹤现在只有200元,百合竹的身价从380元跌落到220元。相反,鲜切花的价格正稳中有升,尤其是卖玫瑰的摊位前围满了预订的商户或个人。一位到莱太市场预订鲜切花的花商告诉记者,从这里2元一支批发的玫瑰,2月14日一倒手就是5元到10元。昨天下午5点多,一位年轻人在莱太花卉市场预订了999支玫瑰,笑着说明天要送给女朋友。

  记者昨天获悉,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血库的正常血液贮备量应为5000单位(每个单位为200毫升),但春节前的贮量仅为1000单位。春节期间,为方便广大献血者,满足节日用血需求,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增派采血车,到各庙会地点采血并为献血者赠送精美礼品。许多市民踊跃伸出援手,大年初一至初三,平均每天采血量在600至700单位,截至昨天血液贮备量已上升至3500单位。

  即日起至初七,血液中心的采血车将在地坛、白云观、龙潭湖、八大处、厂甸、石景山及朝阳公园七大庙会地点服务。此外,海龙大厦、西单文化广场、王府井、北辰购物中心、马连道及国展家乐福商场前均有采血车。无偿献血的市民可获得“福”字、精美挂坠及手表等小礼物。(记者崔红实习生 周雅丽 侯哲珍)(来源: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