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私营企业主1/3是中共党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08:40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据新华社北京2月12日电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中国民(私)营企业研究会共同组织的调查显示,在我国私营企业主中,中共党员的比例占33.9%。

  调查结果表明,私营企业主的党员比例近年来上升很快,大型、特大型私营企业主中间的党员比例更高。调查课题组专家认为,私营企业主的社会来源相当复杂,许多人在开业之前就已经是党员,近10多年来又有大量党员干部和党员知识分子“下海”经商,壮大了党员私营企业主的队伍。

  调查显示,私营企业主中,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人占52%,而具有初中以下文化程度的人仅占15%。

  调查结果表明,我国私营企业主平均每天有11.4个小时用于企业的运行和发展。少数私营企业主的工作时间更长,最长的有18个小时用于工作。

  我国私营企业行业利润差距大,房地产业的利润大大高于其他行业,税后净利润比处于第2位的电力煤气业的利润高1倍多,比平均水平高5倍。

  调查显示,在我国私营企业中,签合同的员工仅为64%。调查课题组专家指出,这种情况造成了一些员工的劳动权利无法得到法律保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