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玫瑰之约”旅途速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08:41 南方都市报

  “玫瑰之约”旅途速配

  情人节来临,旅行社盯上单身贵族,巧设线路搭鹊桥

  又到情人节

  玫瑰含苞待放

  又到情人节。

  昨日下午,深圳街头,一名花店工人正在摘玫瑰封套。玫瑰和情人节将在明天怒放。

  本报记者 韩一鸣 摄影报道

  爱之旅

  本报讯(南方日报记者贾肖明 实习生乔军伟)情人节来临之即,各大旅行社除了大推“情侣游”线路外,还把目光投向了“单身贵族”们,精心设计线路为他们搭起了红线。

  据了解,为了抓住商机,广东铁青旅行社趁本次情人节专门推出“快乐情缘俱乐部”的旅游项目,未婚会员在旅游途中可参加类似电视节目“玫瑰之约”的交友活动,并有望与心仪的“团友”速配为情侣,而压轴节目为当晚在珠海白藤湖酒店举行类似“玫瑰之约”的“超级情缘对对碰”活动,经“个人SHOW”、“点将台”、“双人舞”、“谁是意中人”等环节测试后,将“来电”的未婚男女撮合成双。

  南湖国旅·西部假期的“单身男女游”团也煞费心机,100个单身男女将携手游广东内陆唯一的燕窝产地——“燕岩”,观赏濒临失传的“中国一绝”徒手攀岩。除了在车上必须自我介绍外,夜晚还将特别安排“八分钟约会”,让单身男女有更多的机会相识、了解。

  据南湖国旅·西部假期总经理布立凯介绍,单身团的反响相当不错,而且每次出团都会出现两三对比较投缘的“有缘人”。对于此种另类“玫瑰之约”,知情者大多持支持态度,不少旅客表示,相比一般相亲方式,旅游的拘束感没有那么强。

  据社会福利机构统计,广东现有大龄青年150多万人,其中广州就占了20万人,许多有情人没有机会相识相爱,而一些非法婚介又让许多人受骗,缺少在男女之间穿针引线的红娘群,旅行社介入这方面,可以为大批大龄青年创造很好的交流机会。

  温泉自驾游成情侣最爱

  预计明日出游人数较往年升三成

  本报讯(南方日报记者贾肖明 实习生乔军伟 通讯员陆朝晖汤绮婷)明天是情人节,向往甜蜜“爱之旅”多时的情侣们,为行程较短、浪漫舒适的旅游线路点了把热火。

  由于今年情人节正值春节放假,旅行社预计明天广州出游的人数将较往年上升三成以上,且由于年初六港澳房价较高峰期急跌二成,预计经深圳、珠海到港澳旅游的人数将较平时上升四成,且多数是冲着各类“浓情”主题线路而去。

  广东铁青明天有两个上百人的“超级情人速配”港澳游团队。其中中山/珠海/澳门二日打出了399元的超值价。广之旅则设计了“有情人”线路——“番禺百万葵园、剑兰世界、葵花鸡宴甜蜜一天游”。

  据了解,选择出游过情人节的情侣们偏爱自驾游的较多,而旅游景点也多选择有温泉的地方。仅广之旅明天出发的自驾车、温泉团队,就超过了500人,更自由、更个性化的“自驾车自助游”,以及包含来回程交通和温泉门票的“温泉自游通”套票非常受年轻情侣、新婚夫妇的欢迎,出游人数占了一半以上。

  爱之天

  情深深 雨蒙蒙

  今夜到明天,广东各地将纷纷出现雨雾天气

  本报讯(记者陈捷 通讯员黄忠)刚刚送走冷空气,雨雾天气又来向大家拜年。记者昨天傍晚从气象台获悉,从今天夜间到明天,广东省各地将纷纷出现雨雾天气。广州多云间阴天,明天有零星小雨和轻雾,气温继续回升。

  目前,影响广东的冷空气正逐渐减弱,气温继续回升。根据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西北部有分散小雨,其余地区阴天间多云。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西北部和中部偏西地区多云转阴天,有小雨和雾,中部偏东地区和西南部阴天间多云,有零星小雨或雾,其余地区多云间阴天,有轻雾。明天夜间到后天,西北部和中部偏西地区阴天,有中雨,局部大雨;东北部、中部偏东地区和西南部阴天间多云,有小雨和雾,局部中雨;东南部多云转阴天,有小雨。

  广州今天多云间阴天,14-22℃,相对湿度40%-80%,吹轻微偏东风。预计明天多云间阴天,有零星小雨或轻雾,夜间阴天,有小雨和雾,16-23℃。后天阴天,有小雨和雾,17-22℃。

  爱之餐

  最贵情侣套餐“一生一世”1314元

  本报讯 (记者廖雪红)佛山最贵的情侣套餐要1314元,谐音“一生一世”。

  记者昨天采访了解到,西餐厅最受佛山情侣欢迎,如“小飞象”、“玫瑰园”等推出的情侣套餐价格一般在百元左右,离情人节还有两天时间,订座率已经达到了60%左右;金城、禅城等中等档次的酒店多推出价格在200元左右的情侣套餐,订座率也有四成左右。金城酒店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佛山人比较实惠,酒店今年下调了价格,去年的情侣套餐168元一位,今年则推出了199元两位的套餐。而在去年升级为“五星”的佛山宾馆推出的情侣套餐价格也随之升级,其中最贵的套餐是1314元,谐音“一生一世”。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