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拉姆斯菲尔德”拉拢欧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08:43 南方都市报

  慕尼黑安全政策会议上,美国呼吁同欧洲共同反恐

  “老拉姆斯菲尔德”拉拢欧洲

  据新华社电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12日在德国慕尼黑参加第41届安全政策会议时呼吁美国和欧洲国家摒弃在伊拉克问题上的分歧,共同致力于反恐战争。

  “目前必须弄清的是,一个国家不能单独击败极端分子……”拉姆斯菲尔德说,“需要许多国家合作阻止危险武器的扩散,需要多国共享有关极端分子网络的情报,共同切断极端分子的财政供给线,或者互相通报恐怖分子嫌疑人。”

  由于不少欧洲国家强烈反对美国进行伊拉克战争,这使美国和欧洲间的裂痕加深,拉姆斯菲尔德就曾讥称德国为“老欧洲”。拉姆斯菲尔德在本次会议上则自嘲说那些言论来自“老拉姆斯菲尔德”。

  拉氏这次对德国大加安抚,他称德国在参与阿富汗重建和维和方面作出了贡献,并赞扬德国在打击国内极端势力方面付出的努力。

  “当然,曾有过关于伊拉克(战争)的分歧,但是类似问题在老朋友间不新鲜。”

  德国总理施罗德因病没能出席大会,他在致大会的演讲稿中说,美国应该修正同欧盟的关系,因为“目前关系状态与欧盟日益增长的重要性及对跨大西洋联盟的新要求都不相符”。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