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一口就咬最硬那块骨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08:43 南方都市报

  A3联赛今天开战,深圳健力宝首战韩国冠军三星水原

  第一口就咬最硬那块骨头

  本报讯北京时间今天中午,第三届东亚俱乐部冠军赛(A3联赛)将在济州岛拉开帷幕,首届中超冠军深圳健力宝将在首轮比赛中挑战本届赛事最强对手、由原深圳队主帅车范根带领的K联赛冠军三星水原。

  深圳队是在本月10日抵达赛地济州岛的,并在当天就进行了第一次适应性训练。据悉,济州岛目前最高温度要比深圳低15摄氏度左右,而且风较大,深圳队队员感觉很冷。除了经济危机导致的系列变化之外,深圳队还有一个坏消息传来,据悉主力前锋李毅已经受伤,届时谁将顶替他的位置仍未有定论。不过,在本届赛事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其他三支参赛队也和深圳队一样,抱怨自己阵营的变动太大。以水原三星为例,该队至少缺少了韩国国家队主力前卫宋钟国和一名主力外援。不过水原三星仍不可小视,队中几乎个个都有国字号经历,如守门员1号李云在、后腰5号金南一、中场金斗铉、前锋金东炫、后卫崔本国多名现役国脚,前国脚更是包括前锋金大义、左边卫崔成勇、改打右前卫的徐正源、改踢后卫的朴建夏、中锋安孝炼、中场球员金珍友。加上上赛季夺得K联赛冠军的两位功勋外援——后场身高接近1.90米的阿根廷外援穆萨防守能力极强,前场来自巴西国奥队的12号纳德森更是K联赛20年历史上的第一位外籍MVP获得者——深圳队此战可谓异常艰难。

  据从前方传回来的消息称,面对实力强大的对手,深圳队并没有奢望获得好成绩,但是考虑到是代表中国出战要顾及形象问题,因此队内已经下达命令,决不能出现大比分输球的现象,就是拼命也要捍卫球队和中国足球的尊严。

  16日和19日,深圳队将分别与日本J联赛冠军横滨水手和韩国K联赛亚军浦项制铁交手。 (华)

  赛程表

  第1轮(2月13日)

  12时30分 浦项VS横滨

  15时水原VS深圳

  第2轮(2月16日)

  15时30分 横滨VS深圳

  18时水原VS浦项

  第3轮(2月19日)

  12时30分 水原VS横滨

  15时浦项VS深圳

  (广东体育全程直播。均为北京时间,请留意电视台最新变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