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三千环卫工人昨晨扫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09:20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昨天凌晨,我市再次下起大雪,记者与市扫雪指挥部取得联系,得知因为目前南京气温较高,今年初一、初四两场雪都未给我市交通构成威胁。昨天下午记者看到,街道上的雪早已了无痕迹,但市扫雪指挥部表示,更加严峻的考验可能还在后面。

前晚11点半到昨天凌晨,我市再次下起大雪。昨天早晨5点多,市市容局局长张东毛就带人上路巡查,重点查看了城西干道等城市快速通道,以及高架桥等交通重点部位。

据了解,市扫雪指挥部的四级预案为,气温1℃以上,降雪量2cm以下,市、区扫雪防冻机构组织责任单位、沿街店家、小区物业管理等部门及时扫雪,环卫部门出动洒水车进行冲水化雪,下午5点前须完成扫雪任务。

气温-2℃以上,降雪量2cm以上,市、区启动工作网络,按照责任要求完成各自责任段的扫雪任务,下午4点前须完成扫雪任务。

气温-2℃以下,降雪量3cm以上,市、区全面动员,责任到路段,组织清雪,重点路段及交通节点实施撒盐化雪,启用机械清雪。园林部门清除树木积雪,部队出动参与扫雪。

气温-5℃以下,降雪量10cm以上,市、区组织每日两次以上扫雪,防止积雪成冰,实施撒盐化雪,组织机械和突击队扫雪支援重点地段,部分道路视情关闭或实施交通管制。

据市市容局市容处毛华俊介绍,初一和初四两场雪都因为气温比较高,都没有发生大面积结冰现象,未对我市造成威胁。昨天扫雪指挥部按照最低一级预案,发动3000多名环卫工人一早就上路清扫积雪,城区主要道路积雪很快被清扫完毕。

据气象预报,初六将继续是雨雪天气,市扫雪指挥部与气象部门保持密切联系,全市近万人的扫雪队伍也时刻严阵以待,确保及时清理积雪。 金陵晚报记者张艳

(编辑 丹妮)
(02-13 07:08)
(02-13 09:20)
(02-13 09:20)
(02-13 09:20)
(02-13 09:20)
(02-13 09:20)
(02-13 07:08)
(02-12 09:18)
(02-10 08:37)
(02-10 08:31)
(02-10 08:31)
(02-10 08:31)
(02-10 08:31)
(02-10 08:31)
(02-1008:31)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