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假日办紧急通知 要求加强春节旅游安全工作(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09:51 东方网
  进入春节专题

全国假日办紧急通知要求加强春节旅游安全工作(组图)
桂林市龙胜县重大交通事故现场

全国假日办紧急通知要求加强春节旅游安全工作(组图)
警方与当地民众从车中抢救伤者

  东方网2月13日消息:昨天是鸡年第四天,春节黄金周已过半,据全国假日办介绍,各主要旅游城市和景区(点)持续火爆,但却出现了几起大的交通安全事故。为此,全国假日办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加强春节旅游安全工作。

  综合人民日报消息,2月11日上午10时15分,北京市昌平区110国道泰陵路口发生一起重大旅游交通事故,广东省中山国际旅行社所组、北京寰亚旅行社接待的旅游团乘坐的北京巴士公司的旅游车与一辆山西运煤大货车相撞,致使旅游车向左侧翻,车上29名游客中6名游客死亡(其中2名是香港游客)、1名游客重伤、22名游客轻伤。

  同日上午10时10分左右,广西青旅接待的香港旅游团乘坐的中巴客车在桂林市龙胜县境内发生重大交通事故,车上22人中有18名香港游客、2名香港陪同,事故造成2名香港游客死亡。

  为此,全国假日办12日向各地发出《关于加强春节期间旅游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通知》要求:各级政府假日办必须严格按照全国假日办关于做好2005年春节黄金周旅游工作的通知精神,切实提高对旅游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各级旅游主管部门要继续加强对所辖区域内旅游企业的交通安全督导,防止司、驾人员违规违纪行为发生;公安和道路交通管理部门要加强对易发生旅游行车事故的危险路段的巡逻检查,增加交通指挥和疏导力量,及时排除道路交通障碍和险情。

  《通知》称,各级政府假日办要认真抓好安全落实工作和应对各种旅游突发事件的处置工作。发生旅游突发事件后,要及时正确处置,及时准确上报。

  进入春节专题

  选稿:王婧 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